~柏林灰色-散步到德國博物館/劉家蓁
在博物館之間,看見德意志的榮耀與傾圮
柏林:榮耀與傾頹並存的德意志首府,二次世界大戰中受創最深的城市之一
以柏林為核心,從一座一座氣質分明的博物館開始理解的動態線路
智識的、歷史的、華麗並且熱烈的,接近日耳曼民族的理性與瘋狂
柏林同志博物館在歐洲的中心呼喊愛情
曼罕市立美術館的理想是成為一座想像的美術館
酷到不行的表現主義畫派大本營橋派美術館,有熱血青年對藝術的狂飆與理想,情感與破滅

~印象普羅旺斯-印象派畫家足跡尋旅/紀國章
普羅旺斯,一個美麗、純樸、典雅、到處充滿驚奇與濃厚文學氣息的南國名稱
未曾去過的人,總是嚮往有朝一日,可以踏上這座充滿無限可能與浪漫典雅的土地
曾經與她驚鴻一瞥的人,則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再續前緣
這個蘊藏著豐富歷史遺跡與濃厚文學氣息的美麗國度,不僅創造了印象派的梵谷與塞尚傳奇
同時也造就了包含印象派、立體派、野獸派等重量級大師的藝術與人文傳奇

 

~你可以養100隻狗/石川浩二
陽光漸漸熱了起來,空氣中的溫度也逐漸暖和起來,街道上的人們都變了裝扮
我在商店櫥窗看到誘惑的藍色,我在轉角的紅綠燈下聞到海風的鹹味
我的毛髮都往某個方向飄動,有種慾望慢慢梗在胸口
我...我想去看海
我想再見到你的笑容,映在那年夏天裡,蔚藍海天裡的一抹燦爛
想念,跟著我順沿著公路的足跡,一路迤邐往天邊延伸而去



工作壓力愈來愈大,day off一天,事情不會停擺,只會層層往上加
可以的話,以後還是讓夢想歸夢想,讓興趣歸興趣,別讓它們成為工作比較好
閱讀,原本該是放鬆的時刻,該是奢華的享受
一旦成為工作的一部份,變成不讀不行,非讀不可的時候,樂趣就大打折扣了
弔詭的是,埋在層層書堆裡每天跟書為伍的我,仍然感覺很幸福,這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嗎??

PS:
別再問我做的是不是坐擁高薪、高尚、高樓的好工作了
並沒有!
我的薪水三字頭不到、辦公室在地下一樓、有沒有很高尚不知道,不過很有尊嚴啦....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