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難得小小的連假四天回南部提早過母親節

昨晚下班回家,福和橋狹窄的機車道發生車禍,整個回堵到汀州路上橋處
緩慢移動的機車陣中,我望著橋下右方小山坡上的寶藏巖聚落
想到一些事,今天寫著跟大家分享
關於
寶藏巖,seven眼裡台北的小希臘


2006
422,我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記錄了這個地方的一些文和圖


去年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在公館汀州路三段上班,每天下班都要越過福和橋回永和。每天有三十秒的時光,我從福和橋上遙望這片依山而建的小聚落。

今年三月,換了新工作在忠孝東路四段,每個周間同樣要行經福和橋進出台北縣市,這三十秒的對望,從沒一天間斷過,我深深的為這塊寶藏巖所牽引。


不知道多少個夏天的夜晚,提一袋啤酒,穿越村落裡蜿蜒的小徑爬到無人居住的屋頂上,獨自擁有這片寧靜的新店溪夜景,在這裡,乾淨的星空垂手可得。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來到這裡,我就想到希臘。於是某一天,我突發奇想的跟旁邊的友人說,我想寫一封信給台北市政府,或者寶藏巖的村長、里長什麼的,都好。


我想跟他們說:
只要花一點點錢,買一些藍色的、白色的油漆發到各家各戶,大家空出一個美好的周末下午,人手不夠就號召一些青年學子或親朋好友甚至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咱們一起來改造寶藏巖,把這裡變成台北的小希臘。碰到牆就刷白色、碰到窗就刷藍色、再點綴紅色的盆栽、綠色的樹木
等等等的。

天哪,光想到這裡,就興奮得不得了,並且為自己的發想,感動不已。

寶藏巖,一段停格的歲月。之於我,熱情永遠不會停擺。
現在以前的它,可能有一些老舊了、可能有一點荒涼感。
但是,我相信透過一點努力和改造,她,一定也可以很美、很耀眼的。

後記:
心願寫完了。其實有一點點擔心,擔心她變美了以後,會帶來很多很多人潮和商機,當然這並不是什麼壞事。
只是到時候,這裡就會變得很吵鬧、很擁擠。

唉,我果然想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