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載』她在最完美的時候被我遇上《劉墉》

我有一個朋友單身半輩子,快五十歲突然結了婚,新娘跟他的年齡差不多,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只是知道的朋友都竊竊私語:「那女人以前是個演員,嫁了兩任丈夫都離了婚,現在不紅了,由他撿了個剩貨。」

話不知道是不是傳到了他耳裡!

有一天他跟我出去一邊開車一邊笑道:「我這個人,年輕的時候就盼開賓士車,沒錢買不起!現在呀!還是買不起,買輛三手車。」他開的確實是輛老賓士,我左右看看說:「三手?看來很好哇!馬力也足。」

「是啊!」他大笑了起來,舊車有什麼不好?就好像我太太,前面嫁個四川人,又嫁個上海人,還在演藝圈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場面見多了,現在老了、收了心、沒了以前的嬌氣、浮華氣,卻做得一手四川菜、上海菜,又懂得佈置家,講句實在話,她真正最完美的時候,反而都被我遇上了。

「你說得真有理!」我說:「別人不說我真看不出來,她竟然是當年的那位豔星。」

「是啊!」他拍著方向盤,其實想想我自己,我又完美嗎?我還不是千瘡百孔、有過許多往事許多荒唐,正因為我們都走過了這些,所以兩個人都成熟、都知道讓、都知道忍,這不完美嗎?正是一種完美啊!」

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
我們老了,都鏽了,都千瘡百孔了,總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我們又何必要求至自己擁有的人、事、物,都完美無暇,沒有缺點呢?
看得慣殘破也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


====================================我是分隔線====================================


朋友轉寄上面這篇文章給我看,我知道他想跟我表達的是什麼,我覺得很窩心,也謝謝他。

到了這個年紀,還沒有固定的男朋友,很多朋友都跟我說「seven妳不適合一段穩定的戀情。」
沒錯,過去的我的確不配擁有,我該跟每個身邊的人說「對不起!」
因為自尊心太強又死愛面子,對於要走的人,我不會挽留;面對要留的人,我又付出太少。
然後有人說,水瓶座的女生,只愛自己。
我從不想否認。因為不了解,說再多聽起來都像是辯解。我知道哪些懂我的人,我只要他們了解就好。我不是沒有真心、不是沒有熱情、不是沒有無怨無悔的付出過。被傷害了、被拋棄了、被欺騙了,那之後,就什麼都過去了。我不知道現在的心裡還剩下什麼。至於是不是應該慶幸至少還擁有我自己的這件事,就留給別人去評論吧!


最好的愛是什麼?
我的朋友說,她的男人每個周末親自煮一鍋她最愛喝的冰鎮山粉圓,每天下班喝著涼涼的蜂蜜山粉圓就覺得很幸福。還有朋友說,男人每天傳簡訊提醒忙碌的她記得要吃藥,雖然囉嗦,卻有一種被呵護的幸福感。
愛有很多種形式,能夠為對方祝福、能夠給另一半自由,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無論哪一種形式,最適合妳的,就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