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高齡九十餘歲的大舅舅跌倒住院,媽媽和幾個阿姨商量前往高醫看他,於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成行了我們的家族一日遊,爹駕車載娘和二個阿姨,先行從美濃出發,探視過大舅後中午去鳳山小舅家吃飯,我和K 隨後出發,把小舅家地址設進導航,直接駛到鳳山跟爹娘會合,中午的餐聚來了一大票親戚,吃吃喝喝泡茶聊天後原本打算回美濃了,硬是被熱情的大表哥留下來續攤吃晚餐。



就醬,這群怕冷的歐巴桑、歐吉桑挑了個大寒流來襲時。



咬緊牙關來到旗津風車公園的[踩風大道]沿岸吹海風。



雖然凍得直打哆嗦、狂靠腰,但是相機都揹出來了,還是要努力的拍拍拍啦。



冷風吹、天氣陰,再美好的風景,拍起來都不夠美麗。



旗津的海線是黑色的沙岸,不夠浪漫也就算了,小垃圾零零散散,嘖。



往這一SIDE看,好多了。



這是風車公園的著名地標,這幾年旗津建設得挺好,觀光資源的提升帶進了許多人潮。



這年頭,不信邪、又鐵齒、眼白長很多的人還真不少,明明清清楚楚的標示就杵在那兒。



就是有人吼...嘖。



涼亭石柱上的小裝飾,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各式各樣的海裡生物都有,族繁不及備載,相簿還有一些可參考。



經過反轉後製過的採風大道一隅,接近傍晚五點,天色漸漸暗了。



這有個台語的唸法(中文不會打),大抵上就是撒網補魚最後[收網]的動作。





隨便拍拍。



從風車公園往風帆景觀區和風箏公園走時,天已經黑了。



冬天的六點,路燈亮得早。



這一段路其實很浪漫的,只是沒有腳架,手持拍攝的照片每一張都糊得不及格。



就勉強看一下吧。





這裡很適合情侶散步談心(只要別選在冬天來就行了,會冷到很想坎人)。



看,多浪漫啊。



看,這攝影師也太敬業了,為了取景,沒有石椅恐怕就要直接趴到地板上去了。



好不容易,終於晃到六點半,晃到小舅一家、和郵局局長表姐夫下班趕來旗津會合,前往咱們的晚餐地點:萬二小吃部(原旗津著名的萬三小吃部)因為商標註冊的因素,萬三小吃部被迫改名萬二小吃部,有興趣前往正老店的朋友,可別走錯家了哦。



萬二小吃部和北部金山金包裏街的鴨肉街餐廳很像,感覺很像吃拜拜辦桌一樣,萬二小吃部採先購買餐券(每張面額100),憑券到任何櫃枱換取想吃的菜式,一盤抵用一張券,換句話說,不管你拿什麼菜式或湯品,一盤(碗公)都只要一百元。



真正好康、也是學生族群最愛的原因在這裡,白飯免費(要吃幾碗就吃幾碗



麥茶免費要喝幾壺就喝幾壺),平心而論雖然是免費的,可不比外面茶店賣的差哦。



省去小杯小杯的續,萬二貼心準備了麥茶專用壺讓你一次喝個夠本,茶桶裡的麥茶都是溫熱的,想喝冰茶,一旁備有一缸冰塊可以自己加哦。



現烤下巴是seven每來必點,假日來總是大排長龍(等到的絕對是熱騰騰還噴油咧
這天周一人不多,現點現有不必等(但不夠熱,口感就遜很多



成本較高的菜式(如萬巒豬腳或特定現蒸的活魚)除了一張百元餐券,還需再付50元。



跟一大群人一起吃飯,不好意思每樣都讓大家等我拍完才吃,拍了前幾樣就被seven娘制止了,最後用這張杯盤狼寂的作結尾吧,以百元菜式來說,這頓飯吃得非常經濟實惠,試想學生10人來吃,每人出100元,就有10道菜可以配免費的白飯、飲料、水果吃到飽,忘了提,附餐季節水果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哦(夏天西瓜、冬天柳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