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醬!醬!
連續看了好幾天韓國遊記,有點膩了吼(每一篇都要花上我整晚來寫它,有感受到seven的誠意了嗎?)
來!來!來!
今天深夜再來個美食報報,解解嘴饞吧(真的是犧牲我最寶貴的睡眠,加上忍受愈寫愈餓的煎熬來的。)

DAY 1晚餐 人蔘雞+人蔘酒+長壽麵線風味餐


這是剛抵達韓國,進入首爾市區的第一晚主餐高麗人蔘燉全雞



每人一個小鍋,食料有一隻號稱出生七七四十九天的童子雞全雞、加長壽麵線、還有人蔘酒。我很懷疑這一鍋其實是兩人份?結果真的是一人一鍋一隻全雞(韓國人真這麼會吃嗎
這道料理在燉煮時,先挖出雞的內臟,再填入糯米、人蔘、紅棗、栗子、蒜頭和各餐廳的中藥祕方一起放進保溫性絕佳的陶鍋中。熟熱端上桌之後再用筷子湯匙從雞胸撐開,除了骨頭以外,所有東西皆可食用(裡頭的紅棗是用來吸附雞肚裡的雜質,建議把它挑出來不要吃哦)。這道料理又燙又熱,吃的時侯肯定會一直冒汗,據說韓國人就很愛在夏天吃蔘雞鍋,具有補精益氣的功效,還能去除暑氣哦。

在韓國,桌面上看得到的所有小菜泡菜和湯都是可以吃到飽的。喜歡吃泡菜的人到韓國可以盡情的吃個夠了。這家的蔘雞湯加麵加飯加湯加人蔘酒都不用錢的,雖然吃完那一鍋已經夠撐的了,還吃得下的話,不要客氣



DAY 2早餐  新東陽大飯店中式合菜


不要誤會,這個新東陽跟咱們台灣賣肉鬆的新東陽一點關係都沒有哦



很奇怪,韓國人煮出來的料理每樣菜都黑黑的
還有啊,在韓國是很難吃到青葉菜的(尤其是冬天),特別是韓國人料理多半使用烹煮,他們不愛熱炒


DAY 2午餐 韓式銅盤烤肉


正統的韓式銅盤烤肉吃法多多少少應該都曾經在韓劇裡看過吧?(沒看過的,那你看的一定不是韓劇)
烤熟的肉片剪成好入口的小塊狀,沾一點特製豆瓣醬,夾一片生菜包覆,再一口塞進嘴巴裡



白飯、海帶湯、泡菜、小菜、生菜、肉片,全部都是吃到飽的(每人10000韓元)
雖然外面天氣很冷,坐在有暖炕(前面第三天上篇遊記有介紹過,忘記了快去複習)的室內地板很舒服

DAY 2晚餐 韓國香菇火鍋風味餐


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吧?
還是一樣,白飯、海帶湯、泡菜小菜吃到飽。這鍋湯非常清甜哦,我連續喝了好幾碗呢
對了,雖然每家餐廳都有泡菜,但口味還是有些出入(偏酸或偏鹹),這晚的泡菜是我最喜歡的

DAY 3早餐 韓式自助早餐


在韓國,不管你吃的是早中晚餐、或哪國料理,一定都會有泡菜(小金說連肯德雞都會給你一份泡菜)



入境隨俗,大清早的,我也可以吃下這麼多泡菜
下圖是水梨果醬哦,有點像蜂蜜,甜而不膩淡淡水梨香,想買回來卻沒有找到哪裡在賣

DAY 3午餐 春川鐵板雞風味餐


這條街上短短百公尺,至少有二十家賣的都是春川鐵板雞,每家都叫元祖
那到底哪家才是始祖?請認明上圖招牌就對了



早期這裡只有這家在賣鐵板雞,之後聲名遠播,遊客多了絡譯不絕,新開的店也跟著如雨後春筍
春川鐵板雞除了雞肉本身非常嫩之外,我最愛裡面一起拌炒的辣炒年糕一口接一口
高麗菜相形失色多了(其實這幾天每餐都有高麗菜,但我總覺得韓國的高麗菜吃起來口感就是怪怪的)




DAY 4早餐 中韓式早餐


看到照片有沒有嚇一跳?以為我去韓國吃喜宴了
我自己進到餐廳也嚇一跳,東張西望以為我走錯廳了
原來這家巨龜莊在韓國是很有名的團體餐廳,除了接待旅行團之外,當地人也愛在這裡婚禮喜慶宴客
有發現嗎?對,我又拿了一堆泡菜,這是早餐時間哦 另外,韓國的豆漿非常清淡,簡直像水

DAY 4午餐 石鍋拌飯+涮涮鍋


對,同樣又是無限量供應的醃漬小菜



吃過道地的韓國石鍋拌飯後,發現我平常在台北吃的那幾家石鍋拌飯原來很正統,味道幾乎差不多(少了肉而已)



小金說這涮涮火鍋是特地為台灣旅行團準備的,因為台灣人正餐好像不能沒有肉類
韓國人吃拌飯或者一般正餐是不一定要吃肉的,主要是以飯湯配菜,而台灣人是以菜配飯,不能沒菜沒肉



看到這面牆我又傻眼了,果然是專業的團體餐廳,來過的旅行團難以估計啊

DAY 4晚餐 名人最愛「鄉村」韓定食


為什麼說是名人最愛呢? 因為很多名人很愛來(這不是廢話嗎?)
是真的啦,老闆(跟你看到店招牌上那位老伯的漫畫長得一模一樣)收藏了很多跟名人的合照
用餐中拿很多名人在店內跟他的合照來現寶,全智賢夠有名了吧(穿休閒服素顏的全智賢依然那麼美)



所謂的韓定食全名叫宮廷韓定食,顧名思義菜式一定非常多樣化(算一算總共有三十二小碟咧)。全部是冷食,除了白飯、海帶湯、和中間這鍋坐定位才上的蒸蛋是熱的外,全部都是冷盤醃菜。照慣例,所有小菜都是無限量的,只是,一小碟就那麼一點點(兩口就沒了),一桌坐六個人,光是來來回回請服務生幫忙續盤的動作,也真夠讓人麻煩並且不好意思的了,還好坐在外面的妹妹覺得一直叫人家續盤這件事很好玩,我們也就樂的把麻煩服務生加菜的工作放心的交給她了,否則我可能只吃一輪就決定餓肚子收手了沒辦法,我臉皮薄嘛



DAY 5早餐 飯店內用


嗯,不用介紹了吧,就是很一般的飯店供應西式自助餐囉
水果很甜、牛奶又香又濃超好喝,可惜只提供紙杯裝,整個就遜掉了


以上,從凌晨一點多寫到現在是凌晨三點五十,天都要亮了,肚子也餓了,嘖
晚安,來去睡了

arrow
arrow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