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5 氣溫依舊在零度正負三度



今天的行程有點商業,簡單講,就是想盡辦法要花光你所有旅費的土產日
雖然有點失望,但是當作上一天認識韓國物產的教學課來過,也挺不賴的(是沒錯,我的滿足點很低)



這是清晨的太陽,不是黃昏的夕陽哦


【人蔘專賣店】(館內禁止攝相器材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
所謂人蔘專賣店,就像是台灣的公賣局,這是國家規定外國觀光團必到的參觀點,因此語言絕對不成問題,要用哪國語言解說通通都有。
韓國的人蔘分三個等級:天、地、良,一般我們說的高麗蔘,在韓國指的是等級最低的人蔘(因為在韓國栽種所以就叫高麗蔘,是最普遍的一種),再來有栽種在雪嶽山的國寶蔘,而專賣店的主打商品主要是天字輩的太極蔘。相關產品有人蔘精、人蔘粉、人蔘膠囊等,品質優良我想無庸置疑(每本外國護照的購買上限是六盒)還有國家編號認證。
解說員開始一定是大方的請我們試喝人蔘茶、試吃人蔘精、有答必贈的小包裝人蔘包大放送,當然了,加上口才訓練有素的將太極蔘講的跟仙丹一樣,多吃無害是一定的,但是價格昂貴(隨便一大盒裝就要500美金起跳),這可不是我這種窮鬼可以隨便下手的。心想反正爹娘冰箱裡還有一堆不知哪年哪月人家送的人蔘茶、人蔘片、人蔘膠囊連拆封都沒的完好冰凍在那裡,我決定省下這筆看看就好

【紫水晶城】
差點在這裡敗下一條開價800美金的藍寶石項鍊(很奇怪,我對寶石類飾品的抵抗能力整個很差),之前去泰國買了一顆黃寶石鑲十六顆碎鑽的戒指(約合台幣二萬四),回台灣拿去珠寶店估價,老闆說:鑽石是真的、黃寶石也是真的,但是在台灣一萬五就可以買到,當場聽到心碎的聲音

那天全團都在等我買下它,大家深知進入貴寶地卻不消費是會讓店員和團員都很尷尬的,有個人願意掏錢埋單也算是化干戈為玉帛給大夥解圍了。但是,後來為什麼沒有買下這條項練知道嗎?
因為店員太心急了。我才猶豫了一會兒,她馬上在計算機上按下800*0.55(折)=$440美元的豪邁價格給我
當場我不是應該要很爽快地以為撿到便宜馬上買下它才對嗎?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我心想,我都還沒開口跟妳減價,妳就開了個這麼乾脆的價碼給我,那妳一開始800美金是報出來嚇我、還是報了自己爽的?假如我再施壓殺個價,妳豈不是要三折還是一折賣我了,最後那條項練的價值就會連我戴了三年的GJ純銀項練都不如,愈想愈覺得不對勁,當下感覺很差,於是決定老娘不買了


【韓國傳統服體驗】


每次看韓劇就在幻想如果自己穿上那正統韓服,樣子一定好笑極了



在這裡總算讓我一償夙願



有人說我很適合穿韓服,大抵上應該是因為本姑娘身材壓根最好從頭包到尾是吧



不管了,反正是難得的體驗,用力裝可愛一下又何妨



續後安排大長今傳統宮廷御用茶點+糕餅+1杯人蔘鮮奶茶




【大長今泡菜體驗館】


泡菜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一種食品,包括大白菜泡菜共有百餘種泡菜,材料主要是蘿蔔、黃瓜等各種蔬菜。
老師可是大有來頭的哦(她是傅培梅韓國的大弟子,已經不出來授課了,上一次教學是上個月英國BBC電視台來韓國採訪正統泡菜的製作過程時由她出來作教學示範),剛好她是導遊小金的乾姐,這次完全看在小金的面子上才來教大家如何將醬料抹在白菜上、包裹並等待發酵的簡式泡菜製作過程,只是讓我們體驗一下如何製作泡菜,留了好幾手真功夫那是必然的。



老師教我們的方法只需要檯面上的這八、九種材料即可,實際上她製作的泡菜總共添加多達十八種祕方來的。韓國泡菜要達到養生的祕訣其中辣椒是重點,韓國家家戶戶自製的泡菜用的是由秋天的太陽五曬四晾的辣椒製作的(又稱太陽椒),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google如何作出美味的道地韓國泡菜。(很不負責任的介紹,因為過程沒有作筆記也沒有拍照紀錄,深怕由我模糊印象寫出來會誤導大家



此行程真正目的是讓大家買泡菜。而其實在韓國,很多泡菜都是進口的,以中國、日本居多,價格比較便宜,本土韓國泡菜是比較貴的,品質當然也比較好,所以在超市賣泡菜的櫃位通常有兩個,一個是包裝精美但價格較低的進口泡菜;一個是包裝普通但價格較高的韓國泡菜。台灣市面上也很多「韓國泡菜」,但不少是從中國進來的,購買時要認明哦。


【真珠草專賣店】
韓國真珠草是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具有清肝明目通經解毒之功效,而且韓國真珠草對B型肝炎的療效為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比同科之植物及其他西方藥物為佳。因效用與人蔘類似,買的人並不多。總之,這些購物行程只有一個特色,解說員們一定努力把韓國產品講的跟萬靈丹一樣,沒有預算的聽聽也好,畢竟這些東西不便宜,還是要多比較。


【CHARM&CHARM彩妝體驗】
聽說這裡是韓國知名的化妝品專賣店,有各式各樣的化妝品、還有專人現場彩妝。說實在話,懶得保養又不化粧的seven在這裡一點都提不起購買欲,還是出來外面看看市街風景比較實在。



首爾市中心有個很大的溜冰場,白色花式的鐵欄杆繞成一圈當作圍牆,相當特別



場內有成群的小朋友在溜冰,在這個高樓林立的市中心,顯得格外突兀



仔細看,欄杆上有密密麻麻的小燈炮,夜景一定很浪漫



正前方這棟很復古的建築好像是首爾市的新世界購物中心



幹什麼韓國的星巴克還要特別加個KOREA(沒注意看過台灣的,該不會是STARBUCKS COFFEE TAIWAN吧)


【首爾明洞】


為什麼韓國一堆地方叫"明洞"?春川有個明洞,首爾也有個明洞?



其實明洞在韓國的意思是指"熱鬧的地方",所以城市夠大就會有明洞啦



這裡的明洞位於首爾中區,是韓國代表性的購物街,不僅可以購買服裝、鞋類、雜貨和化妝品,還有各種飲食店



同時銀行和證券公司雲集於此(我們一群人在上圖銀行兌換韓幣,匯率1美元約兌930韓元)



明洞就像是圍棋盤一樣,兩旁有許多巷子可逛,有許多具特色的服飾藝品店。(週邊有樂天百貨公司、樂天國際名品、YOUNG PLAZA、AVATA SHOPPING MALL、UTO ZONE SHOPPING MALL等五家知名百貨公司)。



知名韓國保養化粧品牌,大家都知道了吧(價格約比台灣便宜一到二成)





韓國這種化粧保養品專賣店品牌多得數不清,就跟日本的藥粧店一樣好逛



首爾明洞感覺非常像是大好幾號的西門町



躲在對街拉長鏡頭偷拍這位阿珠媽,才按了一下快門就被發現了,換來一頓臭罵,我當然聽不懂,只能拚命裝傻狂說"比呀ㄋㄟ"。在這裡分享我這幾天的街頭拍照經驗,韓國小販很忌諱攝相器材對著他們拍,不論是正大光明的拍或者若無其事的偷拍,常常不小心就換來個白眼、或者一頓雞同鴨講的臭罵。(之前在東大門想拍路邊的辣炒年糕攤子也被阿珠媽制止了。)這跟在台灣很不一樣,台灣許多地方小吃店都很歡迎觀光客盡量拍,拍回去跟別人分享,我想韓國人大概還不夠了解部落格行銷的厲害吧。



雖然被罵了,但是本來就決定要買來吃吃看的決心一點都沒有受影響,很厚顏無恥的掏出1000元韓鈔給阿珠媽
她不太想理我,很不甘願的收下我的錢,嘴裡又碎唸了幾句,大概就是警告我不准再拍的意思吧
結論,這東西到底好不好吃?我平心而論的告訴各位:一點都不好吃
這東西就是把液態的焦糖烤到變成一碰就碎的糖餅,如此而已,又苦又難吃,嘖



離開首爾明洞前,看一下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就是韓國印鈔票的地方(中央銀行啦)


【韓國物產店】
這是韓國此行的最後一個行程,在這裡你想得到的韓國土產如泡菜、海苔、柚子茶、韓國辣椒粉等應有盡有。不過,在抵達這一站前,在車上就把身上所有剩下的紙鈔都拿去買攝相師smile幫我們拍的照片並把多的零錢也給她當小費了,所以在這裡我什麼都沒買,因為沒錢了



沒錢也有沒錢的開心玩法,這兩個人(來韓國才相認的失散父女檔,這故事之後有機會再講)當場就在路邊玩起丟雪球的遊戲了。嘖,都幾歲了。



看,就算是路邊的殘雪,怎麼看都很美。(台灣看不到嘛這就叫物以稀為貴啊)



小金和smile站在飯店電梯口一一送大家回房休息,拍到這張難得兩人都笑了(其實離情依依氣氛濃厚的)



seven已經連續四天凌晨三、四點才睡了,為了拚網誌,也真是夠赴湯蹈火的了,給我一點掌聲鼓勵鼓勵吧
至於,我今天的心情其實是很糟糕的事就先不提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