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個多禮拜了,韓國之旅的遊記也已經全部寫完,但是,一部份的心還遺留在那裡,沒有回來,沒有結束。
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問題,自己知道。
花五天時間培養這萍水相逢的緣份,卻要加倍花上五個星期來平復心情,讓自己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為什麼要遇見你(們),為什麼會是你(們),我常常無聊地自問自答。



E.T-Peggy 賢伉儷
熱戀七年,不打算結婚、也不打算生小孩的恩愛情侶檔。Peggy還是個國小四年級的英文老師哦。
我們的緣份,從去程飛機上,我主動跟peggy換座位讓她得以和原本坐在我旁邊的男朋友在一起開始。為此,下了飛機peggy還特別來跟我道謝,真是太客氣了 這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是好的。第二天早上在飯店集合時,peggy還拿了幾顆草莓請我吃,又提了一次謝謝我讓座給她的事呢,這孩子



接下來的這幾天,peggy偶爾會主動請我幫他們照相,這是我的榮幸,有人主動開口我很樂意的





他們倆很逗趣,拍照的pose百出,幫他們攝相很有成就感



身世坎坷兄妹檔
開玩笑的啦 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因為他們這對兄妹檔組合從頭到尾都讓我充滿了好奇疑惑。問哥哥住哪裡?年紀那麼輕在工作還是唸書?帶妹妹出國玩感情一定很好厚?家裡出錢還是自己打工存的錢? 不管我們旁敲側擊問什麼都問不到答案,哥哥總是笑笑的搞神祕,嘖。 回過頭去問妹妹,妹妹害怕的看著正在使眼色意思是閉嘴的哥哥,害羞地叫我們還是問哥哥好了。總之,純真害羞未成年的妹妹,加上面相稚氣表情兇狠的哥哥,一整個就是充滿了故事性



第四天晚餐吃韓定食時,六個人一桌,我和peggy終於忍不住編著他們的故事來了。我說,家裡一定是大有來頭具有顯赫背景的有錢人吧?其實妹妹是失散在外多年終於找回來的對吧?為了彌補對妹妹的虧欠,於是家裡出錢叫哥哥帶她出國玩是吧?......peggy接話,要不然,你們家可能是混幫派的?其實你們兩個有黑道背景對吧?......(有完沒完?)我一邊喝著海帶湯一邊淊淊不絕地說得霎有其事般的,peggy還跟我一搭一唱,惹得妹妹一直笑場,還說我不匱是作出版的,想像力好豐富可以去寫小說了。

誰知道,妹妹自己接了一句:沒想到被你們猜中了,其實流落在外多年的是哥哥啦,他才是回來認祖歸宗的遺產繼承人。還有啊,下午在首爾市區看到韓國的中央銀行我們都好訝異,怎麼人家印鈔票的地方跟我們家不一樣耶......(有完沒完?一山還有一山高)



常常,出國玩跟團就是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樂趣發生



大家來自不同的環境,本來也都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為結團的緣份,把我們綁在一起



相逢自是有緣,難得大夥很好相處,打成一片為旅行添了不少美好回憶





全團最正美女檔
好吧,這名字又是我亂取的,醬有沒有比較想繼續往下看啊



說真的,超不會記人名的seven,心想反正問了也記不住,再問第二次就很沒禮貌。所以出門在外自有一套跟陌生人裝熟的稱呼法。
遇到女生一律叫美眉,明顯可以分辦出年紀比我大的才會叫姐姐來增加親切感。
遇到男生一律叫帥哥,不然就裝小叫人家X大哥,還是裝老、裝長輩的叫聲弟弟或哥哥也可以。
屢試不爽哦,還可以大小通吃



前面文章有提到這對是來到韓國才相認的父母檔,原因是:第四天在人蔘專賣店時,解說員一直跟這對美眉推銷人蔘的好處,美眉急中生智回說:我要去問我把拔可不可以買? 接著,跑過來K旁邊裝傻,直嚷著:把拔買啦!把拔買啦! 就醬,之後K看到她們就,女兒啊、女兒啊的亂叫了
聽說照片裡左邊的美眉過完年就要去波士頓唸書了,要加油哦
而右邊的那個美眉,從第一天上飛機到最後一天,總是被當地人誤會是同胞,我看,妳乾脆也搬去韓國住好了



領隊肉粽
那個,這名字是領隊自己說的哦,可不是我幫人家亂取的 肉粽很厲害,領隊導遊雙證照,在旅遊業打滾已經數個寒冬。聽說目前主要業務是在台灣接待大陸團來的,七天行程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還要上山(阿里山)加下海(墾丁)。有時人數不夠,他就自己駕著小巴,司機兼導遊還要幫忙扛行李的,簡直太強 問肉粽大陸人最愛台灣哪裡?他說太魯閣最愛,再來阿里山和日月潭都有。我還以為他們對101比較有興趣呢





導遊小金
不是因為姓金所以叫小金哦(韓國"金"是大姓很多人都知道)。小金今年26歲,是半個台灣人,他的媽媽是台北人,爸爸是韓國華僑。小金姓黃,單名金,對,他就叫"黃金"(那個,笑一下就好了,笑太久很沒禮貌哦)。 其實我覺得小金的父母很妙,取名字都很絕,除了小金叫"黃金"之外,他的姐姐本名就叫"黃水晶"。 姐姐是韓國天風旅行社的資深導遊,主要帶日本團,小金是姐姐介紹進天風旅行社的。當初老闆看到小金的人事資料時開了個玩笑說,水晶來了,黃金也來了,接下來會不會鑽石也出現了

小金小時候跟爸媽住在韓國,某年冬天忘記犯了什麼錯,被爸爸罰站在下雪的室外,聽說只穿了一條內褲。隔天小金打一通電話給住在台灣的外公、外婆說:我不喜歡韓國。因為一句話,他在台灣一直住到外公外婆都過逝才回韓國。小金說他不是為了逃避韓國辛苦的兵役才留在台灣的,他在台灣當兵也沒有比較爽,是在鳥不生蛋的東引吶。據他心酸的說起,當時在台灣唸書時交往了四年的女朋友還因此兵變。



小金最懷念的是台灣的外公外婆、和幾乎身兼父職、唯一的沒結婚的親舅舅。提起傷心事語帶哽咽的回憶,舅舅才四十初頭就罹癌,走得很突然,當時他從韓國回台灣處理舅舅的身後事,在床底下發現一只鐵盒子,裡頭除了裝滿千元大鈔(因為債務問題舅舅現金不敢放在銀行)還有一隻小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個玩具禮物,舅舅送的無敵鐵金鋼。這隻無敵鐵金鋼伴隨小金在台灣度過了無數成長歲月。外公外婆相繼過逝後,小金回韓國時忘了把它帶走,一直被舅舅好好的收藏著。

讀到這裡,還沒有心酸的,還是不是人吶



雙子座的小金不講話的時候總是酷酷的,其實個性很直很純真得像個大孩子。他總說他帶團時是"阿珠媽殺手"(歐巴桑殺手的意思啦)。很多阿珠媽都把他當自己的小孩一樣對待,小金也覺得看到台灣團就像看到自己的家人一樣親切。





我說要拍他,他冷不防比了個"Y"的手勢,我說不行,我要街頭型男的"屈勢"比個Y就遜掉啦。最後他把手放下來,側了個頭,雖然在偷笑我有發現,但是總算是正男一枚啦



攝相師smile
不知道要怎麼幫她取暱稱,就先叫她小可愛好了



別看smile個子小小的,她力氣可大了,前面文章有提到過,攝相師主要的工作除了幫大家拍照之外,還有大家的行李搬運上、下車,吃飯時隨伺在旁幫大家加飯加湯加小菜,到了一個景點第一個衝下車去排隊幫大家刷票。smile很害羞,總是用很不標準的中文問大家"假飯?假湯?"



小金說smile的父母不知道她在作攝相師的工作,有時候還要替她跟父母隱瞞說是旅行社文書的工作。為什麼要隱瞞?因為在韓國,攝相師是屬於比較低下的工作,這種像是跑腿小弟小妹的工作一般人是不要作的,前面有提到攝相師也是政府保障清寒學生或是低收入戶的一個工作機會。smile不願意爸媽心疼她去作這份工作,因此沒有讓他們知道。孝順的smile每個月還是固定會從辛苦賺來的收入裡撥一份寄回家給爸媽補貼生活費





幸福的一家子
特別用這個一家四口的幸福合照來當作此行韓國之旅的Ending
從這一家人的互動可以看出,很明顯的,老爸一定是在家說了算。媽媽總是小鳥依人,兒子、女兒話不多,老爸包辦了所有涵喧、招呼等社交行為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可是住在淡水的大戶好野人家呢。老爸說這一趟韓國之旅算是補償兩個小孩先的,因為從韓國回到台灣的兩天後,老爸又要帶著老媽雙宿雙飛到巴黎去玩耍了,這一趟法國浪漫行小孩跟不到,得看家了

真好,簡直羡慕死人了啦





最終章
寫了一個禮拜的旅遊網誌,一直很捨不得劃下句點,總想再找點什麼主題來寫一下,關於這趟旅行的。
最後我想跟此行所有同團有緣萍水相逢的朋友們說:
還好這一趟旅行我遇見你們了,還好這一趟旅行我遇見的是你們。你們都是最棒的


旅程結束了,心還在旅行。
除了想念,還是想念。
韓國的一切我都想念。 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