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這首國歌大家應該都會唱吧



有多久沒有去動物園了?
始終覺得這是屬於孩子的地盤,跟姪女通電話掛斷前我總愛這樣問她
~妳來台灣找姑姑,姑姑帶妳去動物園好不好?小時候帶妳去過記得嗎?





那之後,我就沒再踏進動物園過了,雖然我常常有去走走的念頭
今天下午,終於如願以償了



天氣真好,本來打算偷懶搭遊園車上去,再慢慢逛下來



突然很想走路



真的走了好多好多路,腳都累了,腰也痠了,還讓豔陽曬得頭昏眼花的
心情卻是難以言喻的踏實開朗



我一個人,揹著400D、聽著MP3、戴了太陽眼鏡那當然
背包裡有一瓶礦泉水、一本書、兩個黑糖沙淇瑪、和我的數位小FX7當備用



這趟散步,動物拍得很少很少,滿意的只有長頸鹿、河馬、大象、和金鋼



我在河馬那裡待最久,因為牠們成群懶洋洋地躲在水面下怎樣也不肯探出頭來
偶爾看到池子上冒了幾顆氣泡以為終於等到了,相機準備按快門,又沉了下去
等了十五分鐘,只等到這一隻看起來傷痕累累的小河馬



大部份太陽底下的動物看起來都懶洋洋,室內光線不足不好拍
看來看去,最精彩的就是那些孩子臉上的表情、發亮的雙眼



順著手勢伴隨驚嘆聲此起彼落



流著汗張著嘴,興奮地拍打玻璃想要更靠近,使勁爬上欄杆卻被父母抓下來



光是這些孩子,就讓我拍了好多好多,比園裡的動物主角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