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原名九龍江酒廠,位於金門城南(距離seven哥家東洲村騎車二分鐘)



民國41年成立,至今已半個世紀了



金門酒廠的成立一共歷經草創、發展、興盛、轉型等四個時期。
草創期由胡璉將軍指示周新春上校籌建並為首任廠長之「九龍江酒廠」,至福建省政府遷台後更名為「金門酒廠」。
發展期:擴大產能正式將金酒納入國家公賣體系銷台,此期間金酒首度出洋銷售外國,從此躍上國際舞台聲名大噪。
興盛期:奉核定正式實施「金酒一體流通方案」,從此金門高粱酒銷台數量不再設限。
轉型期:金酒民營化正式改為「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掛牌運作,除積極廣納各方人才精英注入公司新活力外,並不斷提昇技術水準開發新產品。



金門屬大陸型氣候,環境乾燥高溫,很適合紅高粱的生長
而釀酒蒸餾時不可或缺的水源則是甘美的寶月神泉,因此釀就了聞名海外的金門高粱!



金門高粱酒的釀造過程,分為製麴、釀酒、包裝三大部分。
製麴:原料採用金門種植的小麥為主,經研磨→攪和→製麴塊→培麴→堆麴→磨麴→加入高粱發酵,完成製麴工作。
釀酒:原料採用金門種植的高粱為主,經浸泡→蒸煮→冷卻→拌麴→發酵→蒸餾(第一道酒)→再拌麴→再發酵→再蒸餾(第二道酒),完成釀酒生產作業。
包裝:將蒸餾的第一、二道酒,經調配酒度融合後再存入地窖,經六個月以上時間除去糟味,通過品質鑑定達到出廠水準後再灌裝成品上市。



在金門酒廠裡可以買到各式包裝的特級高粱酒、陳年高粱、各式藥酒、紀念酒、葡萄酒等



晶瑩透亮的酒液清香純正、入口綿、落口甜、飲後餘香
因為酒質特殊,目前已逐漸被引用為調製雞尾酒的聖品
不同飲用方式,都能品出金門高粱酒的香、純、甘、冽
在金門,擺桌宴客的座上迎賓酒沒有比高粱更合宜的了
從38度到58度,不論炎夏或寒冬,它是最佳佐餐良伴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題外話:
金門正在推廣金門無線島全島均可無限上網,需申請



因此在很多電線桿上都可看到醬的基地台和標語





金門科技可是不落人後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