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照片拍得不錯文字帶有情感,
大多的這個時候,我總是很不好意思。
虛心收下讚美,心裡明白,我不夠好。

可能就像,

許多攝大的作品,總能夠感動我;
某些寫手的文采,時常直搗我心,
不見得多麼厲害,但就是有感覺。

是這樣的。



前陣子遇到一些剛買DSLR,剛學攝影起步的朋友,他們丟了一些問題給我..
我時常會頓個幾秒,不知道該不該針對問題正面答覆?我明明就不是專業啊。
我總說,把問題拋到任何搜尋引擎?或者相關討論區?得到的答案會更明確。



對我來說,攝影跟旅行一樣,都是很私人的事情。
那麼衍生出來的作品和得到的結果也會因人而異。



每個人想拍的東西不一樣。
有人喜歡拍人像、有人喜歡拍風景;有人喜歡紀錄、有人喜歡意識形態,
怎麼教學相長?攝影是這麼個人的行為,於是就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了。



假如你問我:這張夕陽怎麼這麼美? 我該怎麼回答你?它本來就這麼美呀。



這霞光不是我加上去的,我只是觀察,只是剛好在這個當下按了快門,這樣而已。



你得先有自己的想法,才能拍出自己喜歡的東西,
要怎麼把你看到的花花世界透過一個小小的觀景窗呈現,這是無法教學的。得自己感受。



我只能跟你分享,在不斷累積的照片硬碟裡,我學會了接受自己,並且看清自己的恐懼。
這個學會,然後接受自己,是一個很重要的歷程。
因為人都會老,在時間的河流裡,沒有人有特權可以不老。
我不希望自己一輩子漂泊,所以要認清自己、相信自己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三十歲,對女人來說是個多麼重要的關卡,
越過三十歲之後的人生,流逝得飛快,快到我時常想,怎麼不乾脆直接跳過算了。
這個時期應該要開始收成了,我卻還在跌跌撞撞,等不及跟二十年後的自己相依為命了。



唉呀,扯遠了。



昨天七媽和七姨從美濃上來台北玩,內湖伯母準備一桌料理等我下班一起吃飯。
車子停好,在伯母麥帥新城家門前院子,邂逅以下的夕陽美景,
爬到空橋上,相機快門再也停不下來了。



不囉嗦,來看圖。(很多很多hmh)















































整個七月以來一直處在好忙的狀態,八月也會這麼忙碌,預告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7/18(五)晚 九把刀拼命去死簽書會_台中_誠品中友店(颱風影響,活動取消),善後更忙。
7/20(日)午 九把刀拼命去死簽書會_台北_金石堂汀州店
7/23(三)午 九把刀拼命去死簽書會_新竹_金石堂東門店
7/23(三)晚 九把刀拼命去死簽書會_彰化_金石堂光復店
7/24(四)午 九把刀拼命去死簽書會_嘉義_金石堂嘉義店
7/24(四)晚 九把刀拼命去死簽書會_台南_金石堂新中店
7/26-29   香港書展出差
8/13-18   世貿漫博展覽
8/16(六)午 御我吾命騎士4簽書會_台北_世貿展場
8/23(六)午 御我吾命騎士4簽書會_台中_金石堂福科店

已確定的如上,未確定的還有許多..
要很戰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