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我再也不會去看這類電影了,自從極地長征之後,自從自己養了狗之後。
假如這不叫自虐,要叫什麼呢?
真是揪心得不得了,乾脆哭就哭吧反正旁邊沒別人。
走出戲院,歸心似箭。只想快點回家抱抱我的小保。
然後,我們一起散步走了好多好多路,小傢伙累壞了,這會兒正窩在牠的專用水床上打盹。



常常有人告訴我『太愛狗的人,不能養狗』。是這樣沒錯,總是動不動就傷感了,真糟。
心動奇蹟是一部處處溫情的好片,有祖孫情、父子情、兄妹情、還有全體村民的同理人情。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人與狗狗之間的惺惺相惜,無庸置疑地百分之兩百催人淚。
就算不是因為最近哭點這麼低,這類電影以後還是少碰比較好,醬啜泣實在太傷元氣了。

網誌音樂是心動奇蹟的電影主題曲『如今,在風中』,平原綾香演唱。
電影結束這支曲子播出,一張張真實的紀錄照隨著音樂變換畫面,安靜待在黑暗中看到最後,
利用這個時間把淚擦乾,在散場燈光亮起前,不讓自己失態了。



劇情簡介:點這裡 

在地震倒塌的房舍瓦礫堆中,瑪莉不顧碎玻璃奮力挖掘泥土地最後遍體麟傷的擠進斷垣殘壁中,
在被壓著動彈不得的爺爺和孫女小彩身邊,舔舐兩人的臉,瑪莉非常努力,讓人心疼得不得了。
當自衛隊的救援直昇機深入災區進行搜救任務時,瑪莉把隊員誘導到崩塌的石川家,平安救出祖孫女倆。
人命優先情急之下,救援隊的直昇機被迫丟下瑪莉和三隻小狗,
當直昇機緩緩升起,瑪莉在地面一路追趕奮力奔跑目送著直昇機愈離愈遠。
到這裡的情緒,除了萬般無奈,真想跟小彩一樣放聲哭泣叫喚著瑪莉的名。
瑪莉跟三隻幼犬被遺留在山古志村,在沒有食物的狀態下,拼命從各種危險中求生存。
而待在長岡避難處因為沒救到瑪莉始終感到心痛的兄妹倆,再也按耐不住決定自己去拯救他們。
故事的最後,到底?
遺留在山古志村的瑪莉能夠憑著大自然母性的力量保護自己的孩子到最後一刻嗎?



到底?是看了誰的分享說這是一部悲劇的? 我真的差點在中途放棄走出戲院。
不斷自我催眠這是一部正面的生命教育電影,都已經哭成醬了,至少結局也該破涕微笑一下吧。
感謝,奇蹟出現了。



這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它的背景:(以下內容摘自movies開眼電影網站)
一,新潟縣中越地震:
2004年10月23日下午5點56分,新潟縣中越地方深13公里之震源發生強度6.8的地震。當時觀測到川口町的震度是7,小千谷市、山谷志村、小國町的震度是6強。同天下午6點11分最大震度6強,接下來下午6點34分觀測到最大震度6強等等,到11月上旬為止震度5弱以上的地震總計有18餘次。氣象局把這個地震稱之為「平成16年新潟縣中越地震」。死者67人,重輕傷者4795人。通往山古志村的所有道路都因土石流被孤立,導致交通一度中斷,特例執行全村避難。

二,山古志村:
新潟縣中越地方人口2000人的弱小村莊。被壯大的大自然給包圍,初夏有美不勝收綿延不斷的油綠梯田,冬天縣內有大風雪地帶。該村以噸重的巨大體型相互衝撞出很有震撼力的「牛角突進」和世界有名的「錦鯉」產地而知名。2005年4月1日和中島町、越路町、三島町、小國町一起合併編入長岡市。

三,真實的瑪莉(電影結束最後有歷史照片畫面,一定要看到最後再走哦。)
在山古志村出生的瑪莉,10月23日早晨生下2隻白色和一隻茶色的小狗。但是,在成為母親當日的下午5點56分卻發生了中越地震。瑪莉拼命照顧剛出生的孩子和被壓在屋子底下的主人。2天後,被救出的飼主和全部村民在自衛隊的直昇機救助下到長岡避難。當時直昇機無法載瑪莉等動物們一起避難。在無人的山古志村裡遺留下來的除了寵物們,還有山古志村的名產鯉魚和牛等家畜。11月8日新潟日報(晚報)刊登了一張照片,在地震災區裡的無人村吠叫的一隻狗,那就是瑪莉。



後記:
我養過兩隻狗,一隻是名叫阿寶的雪納瑞,一隻是現在的約克夏小保。
兩隻原本都不屬於我,卻從我這裡得到比牠們原來主人還多還多的愛。
阿寶是當年男人要養的,分手後阿寶跟他,後來交了只要貓的女友便置阿寶於不顧,直到有天阿寶不見了。
我傷心了一整年,到哪只要看到雪納瑞都要紅眼眶,後來我相信,阿寶一定走到一個能夠愛牠的人家裡了。
小保的故事還是進行式,想看看牠是怎麼淪落流浪到我家的經過,點這裡

在心動奇蹟裡,妹妹小彩和哥哥亮太無意中發現被遺棄的瑪莉,他們都知道爸爸討厭狗,絕不可能收留牠。
有天小彩跟哥哥說,沒有爸爸媽媽的瑪莉好可憐,瑪莉跟我們一樣沒有媽媽(小彩和亮太的媽媽早年病逝),
早熟懂事的亮太聽在耳裡,他懂了,他懂得在妹妹幼小的心靈裡,有著失去媽媽的深深遺憾,當然,他也是。

我想說的是,
帶著疼惜不捨的心情毅然收留認養一隻寵物,會不會比帶著鈔票現金去寵物店精挑細選買來的更認真對待呢?
看著小保我時常想,如果當初牠跟了原本的主人,然後又被失去新鮮感的主人遺棄,牠該怎麼辦?
如果我因為怕麻煩,不要收留已經無依無靠的牠,接下來呢?接下來牠該何去何從?我該怎麼辦?
沒有養狗之前,經過寵物店,玻璃窗內每一隻可愛的狗狗都能讓我駐足,那眼神多麼天真又純潔,
自己養狗之後,我開始排斥甚至有點討厭專門販賣寵物的商人,這些動物沒有名,牠們只是商品。
這不是對錯的問題,只是選擇。你當然可以選擇去買一隻寵物回家,這沒有什麼錯。
我只是為那些流浪狗之家或動物收容所裡驚惶失措無依無靠的動物們覺得傷心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

既然決定養牠,就請愛牠照顧完牠的一生,牠是你的責任,請記得,這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