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這是始料未及的。

十多年前(也沒多到哪),在我還是個學生時,假如我說,
『當個全職學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那肯定是隨便說說的場面話,而已。
我的意思是,
當學生就學生,該讀書就去讀,要考試就來考,雖然說沒有一樣是比玩樂還認真對待的。
說起來,我的學生時期求學階段總合過得還算順遂,七爸七媽不太需要操心還挺輕鬆的。

我離題了。

大概跟先天個性有關?
O型水瓶座女生的人生價值觀整個就很隨興豁達(不求長進?)
或者跟後來讀的科系有關?
人家說學管理就是什麼都會、什麼都管,卻沒有一樣是專門的(點到為止?)
我呢,凡事只求剛剛好,就好。
學術科不用非拿一百分,七八十分就好,六七十分也沒關係,
要是不小心出現五字頭不必急著氣餒,再努力一點補回來就好了(當然是不可能出現這個情況)。

欵,又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
在這麼多學科之中,一定有比較喜歡跟比較不喜歡的。
很多女生會排斥的微積分、證明題等數理科完全難不倒我,
雖然我始終想不透學微積分到底要幹嘛?出了社會去市場買魚買菜討價還價時用得到嗎?
我的狀況是,舉凡出現『程式』、『系統』、『資料庫』等關鍵字的科目,
簡單講就是,只要跟『電腦』、『認證』沾上邊的學科,我的頭就很大。
我一直默默在抗拒它們。
走在路上看到『電腦』相關的各類招牌都令我冷感。『跟我沒有關係!』心裡當下的OS。

這十多年來,它們漸漸跟我有關係了,而且關係還愈來愈密切。
我的第一台家用電腦是七年前弟弟淘汰不用的PC(公司個人用PC不算),
他終於看不慣每天下班宅在房裡都不知道在幹嘛的姐姐,乾脆弄了一台電腦叫我去上網。
第二台電腦是自己買的華碩NB,使用不到半年,意外升級第三台宏碁NB時便送人了,
第三台宏碁NB剛說過了,是意外來的,不得已被迫買下它,竟也就一直用到現在。
這些年來遇到電腦相關的軟硬體問題,全都出一張嘴拜託七弟或懂電腦的男生朋友幫忙解決,
我總覺得這種事是『男生』應該做的,好像男生自然就該會這些事一樣(好吧,我有病)。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能力自己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至少,已經跨出好大一步了。


(隨時更新分隔線) 11/4課表異動

報名主修課程:AutoCAD 2008電腦輔助繪圖認證班/93hrs。(學費$38,800/巨匠電腦)
上課教室:永和分校/周日(全日班) am9:10-pm16:30
  已劃位一:平面繪圖工程師/48hrs/11月02日起共8週。
  已劃位二:AutoCAD 2008 2D TQC認證/24hrs/12月28日起共4週。
  未劃位 :AutoCAD 2008 3D/21hrs。

贈送八科選修:
上課教室:台大分校/一、三、五(晚上) pm6:40-pm9:40
  已選修一:Flash動畫創意入門/15hrs/2008年10月27日起共5堂。
  已選修二:Flash動畫特效製作/12hrs/11月07日起共4堂。 取消 
  已選修三:Dreamweaver網頁規劃設計/15hrs/11月21日起共5堂。 取消
    =>:Illustrator插畫設計/15hrs/2008年11月28日起共5堂。
  已選修四:Dreamweaver動態網頁應用/12hrs/12月19日起共4堂。 取消
    =>:Illustrator插畫應用/12hrs/2008年12月10日起共4堂。
  已選修五:Photoshop CS3影像編修技巧/15hrs/2008年12月22日起共5堂。
  已選修六:Photoshop CS3影像視覺設計/12hrs/2009年01月02日起共4堂。

上課教室:館前分校/一、三、五(晚上) pm6:40-pm9:40
  已選修一:Flash動畫創意入門/15hrs/2008年11月03日起共5堂。 插班重修
  已選修二:Flash動畫特效製作/12hrs/2008年11月14日起共4堂。 更換教室
     

後續計劃選修:
上課教室:未定。
  Dreamweaver網頁規劃設計/15hrs。
  Dreamweaver動態網頁應用/12hrs。
  Media Studio Pro影片剪輯/15hrs。




現在,
看到這麼精彩忙碌的課表,在我已經脫離學生身份的這麼多年以後,假如我再說,
『當個全職學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這絕對是發自內心的。
是說,要是真的能『全職』就太美好了。
我說,現在時間都被上班和上課佔滿,醬哪有時間約會?
老闆的意思是:妳又沒有家累也沒有可以約會的對象,在家閒著不如去上課。
嘖。你當然好啊,反正花的是我的時間,學成也是用在工作上啊。

老闆那個,學費可以報公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