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上周五半天、加上六、日兩天時間,
畫出這張小七轉行建築業三個月以來,生涯第一張CAD鍛造欄杆設計圖。





畫了兩個版本,僅在鍛造鐵花式樣排列密度上做了一點細部微調,
老闆選了上面這個版本提報給業主。(式樣複雜程度視業主預算多寡而定)





其實整個作圖過程,幾度畫到很想要哭的瘋狂邊緣(雖然它看起來很簡單),
畫了再改,改了又刪,刪掉之後同樣的畫圓、畫弧、畫線、移動、複製、鏡射..等步驟不斷重覆再來過。





反覆使用最笨、最基礎的CAD繪圖指令作圖,因為啊,
我的AutoCAD平面繪圖工程師課程到昨天為止,進度也只上完第五堂而已,
明明還有一堆指令功能不會應用,就要開工實務作圖。(根本是糟踏人嘛




(實品照片)

原本,光是畫上面這門把就花了快二小時,怎麼拉弧畫線就是跟照片的樣品有段差距,
用滑鼠在CAD要拉出剛好符合你期望的不規則平滑弧,好像得看緣份碰運氣,
昨天上課特地去問老師求救,老師指導完方法後,笑著說:這個功能應該是兩個禮拜後才會教到。
see~~  (這不是糟踏人嘛





這每一朵看似大同小異的鐵花式樣,可是我耗上寶貴的青春(?)生出來的寶貝呢。
從今起,每個新生的心血結晶(圖塊)會有對應的基本資料庫歸檔,醬以後作圖也比較輕鬆了。





雖然過程說來辛苦,還是有值得開心的事,
CAD老師要了這個圖檔,說是當上課教學範例幫我發揚光大
老師還大大鼓勵我只上五堂課就能畫出這樣的圖面不容易。聽完整個好振奮


很期待看到這張設計圖最後產出的鍛造門、欄杆成品。到時候再來說有圖有真相h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