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生病很少乖乖去看醫生拿藥吃的,堅強篤信人類的身體有自然痊癒的本能。(屁啦。)
結果往往就是,一次比一次還難好,身體底子大概累積了不少壞東西愈來愈難根除了。(就是。)

以前覺得生病自己騎車去醫院診所掛號看醫生很辛酸也很可憐,所以能不去就不去。(是怎樣?)
現在大概心腸變硬了,一個人騎小綠去掛號、枯坐一個半小時等看病,也挺自在的。(長大了。)

永和竹林路上的洪源裕小兒科內科診所是幾年前七弟推薦我去的,不論是醫術、醫德、開立的處方箋藥品,在對抗病毒的復原效率上都很良好(是心理作用吧,覺得醫生看了藥也吃了醬就好了啊。)
我的就醫流程大概是醬:櫃枱掛號->醫生看診->櫃枱繳錢->拿著藥單到二樓藥局領藥。假如不是診所生意太好病人太多,通常十五分鐘內就可以看完病,到二樓藥局櫃枱交出單子取藥離開。

最近幾次上去拿藥發現藥局櫃枱旁陳列那些琳瑯滿目各種機能性的營養藥補品,還蠻好逛的耶。
上一次順手買了半打口罩回來,六個才$30,比屈臣氏、康是美或便利商店都來得便宜很多呢。
這一次又順手買了一盒德國進口潤C 草本涼喉糖$50,盒上寫著無糖無鈉無負擔,不囉嗦買了。

我離題了。

藥劑師在藥包背面寫上1234,我不疑有他隨口就問了今晚吃1就好?還是1、2都吃?
藥劑師困惑抬頭看著我說,應該是晚飯後3睡前4兩份都吃,或者睡前吃4,這樣才對吧!

小七:瞎米?不是照著1234的順序吃嗎?
藥師:錯了,1是早、2是午、3晚、4睡前,誤會大了,吃錯藥的順序會得到反效果哦。
小七:難怪我上次感冒怎麼藥都吃完三天還不好,我還以為是病情又加重了咧。(娘的!)

小七碎碎唸:
吼!啊你們藥劑師開藥給病人都不用主動解釋一下要怎麼吃的哦?寫了1234又不跟病人交待那是啥意思,誰曉得啊!(難道只有我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