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的上弦月,有星子的隨伴,不寂寞的。



不寂寞了。



喬的黑兔兔零錢包好可愛



懷著好像要去看展覽那般的觀光客心情,請小喬當地陪專程帶我來一趟高捷半日散步。



傍晚前把車安置在中央公園站旁收費停車場,從這裡進站,預計搭一站到美麗島逛逛,再回來拿車..



高雄新興區的美麗島站原名大港埔站,是高雄捷運紅線、橘線唯一交會可轉乘的捷運車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發震驚台灣社會和影響民主運動發展的美麗島事件為名。



美麗島站內有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創作:光之穹頂TheDomeofLight



光之穹頂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以四年半的時間親自監督,高雄捷運斥資一億一千萬元打造三座公共藝術品中的一件,特別融入台灣人爭取自由民主的精髓讓這座藝術品更有意義。



光之穹頂由「水、土、光、火」四項元素組成,從「水」開始,代表萬物的起源。四個元素分別代表誕生、成長、榮耀、毀滅。此創作一共用了四千五百片玻璃窗面。光之穹頂,講的是人的故事,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中間的圓柱代表陰、陽。彩繪玻璃大膽的用色和透光的映畫效果置身其境中更讓人驚豔吶。



從美麗島站折返回來時,天色暗了,中央公園站外扶梯兩旁的燈都亮了,很美。



那些順著水流而下丟進池子裡的每一個銅板、代表一個心願,每一個都是閃閃發亮的。



中央公園站出口,好像一艘太空船,準備好,要起飛了嗎?



高雄愈來愈美了,是不? 我說是啊。



人群中,卻寂寞,的背影。(這畫面總讓我想到旅行香港走在地鐵站裡的那些心情)



是不是,又想出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