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南寮漁港,好像不需要再贅述了厚?點這裡,分享看不完



這個景點自從增設許多希臘風建築體和人工造景之後便聲名大躁。加上附近延伸出去的17公里海岸風景區,有個半天一天時間來這裡散步走走也挺不賴。



這造景是挺美的,就是哪裡怪怪的?希臘圓頂造型搭在巴洛克石柱上,混搭嗎?



遠遠地看到這建築物,小毅叫我猜這是幹嘛用途的? 你妳猜到了嗎?



廁所。對,不是辦公室、也不是販賣部、更不是展覽場,那是廁所。



這天美國神韻藝術團來這裡作公演宣傳活動。有興趣不妨點進官網參考看看。

2007年3月10日【大紀元電子報╱台北報導】在歐美掀起追尋中國正傳文化風潮的「神韻藝術團」,今起受邀展開亞洲巡迴公演,台灣場次預計4月7日開始全台公演。挾歐美巡演成功的氣勢,神韻藝術團4月份台灣行未演先轟動,台北場預購票在3月1日首賣3個小時內竟告銷罄,台中市、台南市一週內售出8至9成,堪稱台灣藝術表演史上罕見的盛況。



圖很多,需要介紹的文字不多,就寫寫最近的點滴心情好了。



好朋友L說:
~在我們家,我比較獨立,
 二個小妹妹感情比較好,
 最近小妹在自己的網誌裡說大妹好像不喜歡她了,
 生活重心好像變的不一樣,
 說的都是公事,很少談心事了。
 老實說我還蠻心疼她的,
 想表示一下關心,
 真擔心我這大粗個性會壞事。
 哎唷,我真像老媽子。哈哈。



讀完,我跟L分享我的經驗:
~弟弟腫瘤接受治療住院以前,
 我跟弟(當然還有他老婆)的感情也是很疏離的,
 就算我們在台北同住屋簷下也三、四年有了,還是各過各的,
 我回家總是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裡..

 他生病之後,我突然意識到,我就只有一個弟弟耶。
 如同我時常跟大姪女容容說的:妳就只有一個妹妹,妳不疼她,誰要疼她?
 每次容容姐姐和臻臻妹妹姐妹倆吵架,我就這樣跟容容姐姐說。

 所以說,現在妳覺得跟二個妹妹的感情沒有那麼親密,不要緊,
 畢竟是親人,當有一天..
 要知道,時間是潛移默化地在改變許多東西的..



上一次L來林口找我,隨手翻著我辦公桌上看一半的"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九把刀著)
當時我跟她分享了書中我很喜歡的二句話:
~幸運的人追逐屬於他們的命運。
 非常幸運的人,則熱衷讓命運徹底支配他們。




我笑著跟L說:妳看,妳就是前者幸運的人。妳很清楚自己走在什麼路上。
總是這麼努力地讓這一路愈往康莊大道上走去,我很羡慕妳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後我說:可是呢,我比妳還幸運耶,我是非常幸運的人。
人生活到目前為止,總是陰錯陽差地走在意志和命運相佐的崎嶇路上,還不是也走到這裡了。



已經懂得不再跟命運計較了,也不再過問:如果命運能有這樣、或那樣的安排..



兩天前看完一部很喜歡的韓劇,最後一集有幕劇情是這樣的~
很羡慕女主角(水晶)擁有一切的女配角(大順),是個總在背地裡扯水晶後腿的雙面人,當大順可恨又可憐的惡行被拆穿時,水晶對她說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很貧窮、很飢餓、很悲傷。有一天來了一個天使送給她一團毛線球,對她說:假如很痛苦難熬的時候,就捲毛線球吧。一夜之間,毛線球捲完了,那個小女孩卻變老了。



水晶跟大順說:妳就像那個小女孩,因為太想要跳過這段不愉快的人生,所以努力地想把這段痛苦快轉略過,但是呢,這段艱困難過的時期,也是妳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歷程,妳應該慢慢去體驗、品嚐它..



於是我又想到一些朋友最近經歷的事..
還是回到一開始跟L說的那句話:要知道,時間是潛移默化地在改變許多東西的..



紅豆問我是不是很喜歡黃昏,她發現許多照片都攝於黃昏時分,
是啊,我是喜歡黃昏的氛圍,很喜歡。
那天為了拍出夕陽剪影的FU,試了又試,謝謝小毅的方法提醒。







延伸閱讀:
【17公里海岸風景區】看海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