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一年一度的大溪橋舊地重遊,少了些新鮮興緻,多了是走馬看花。



夜裡看大溪橋很美。



可惜假日人潮絡繹,浪漫的寧靜氛圍打了折扣。



眼底看見的水中倒影實景是很清淅透徹的其實,可惜相機不好ISO過高畫質顆粒粗了。



越過這個山洞隧道,拾階而上是通往大溪老街的小徑。



下過雨的夜裡走這一段,山洞溼氣帶了點陰森,路旁的立牌告示寫著小心蛇出沒。



可能是巧合,兩次造訪大溪橋都是在雨後(或雨中),心情難免有些影響帶著些陰鬱.. 


以下文章載於2008年7月12日


終於有時間來出清幾篇上周末帶大小金門妹北台灣隨便玩的遊記。
大溪橋篇,是其中單一景點照片最少的,拜兩隻金門妹都不愛照相所賜,剛好我懶病也犯,
吃吃喝喝的東西不少,漏網之魚的照相紀錄也不少,挑最少的來個先甘後苦吧。

需要回顧一下大小金門妹的台灣玩樂行程嗎? 按我。



從石門水庫搭完遊湖艇後約傍晚四點半,直接下山往大溪橋和老街的方向移動。
抵達大溪橋前,遠遠地看到這座美輪美奐的仿巴洛克風建築水泥大橋,愛睏的睡意馬上退去。


左起:大嫂、容容、KIKI、MM

這座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仿巴洛克的建築風格正好和老街相呼應。



兩端橋頭有如城堡設計的拱門看上去相當壯觀,橋面紅磚、石雕精美、花台牌樓,不僅典雅且浪漫。



這座橋是大溪鎮公所投入七千多萬為了打造大溪新景點而建的,
每週六、日晚間17:00至21:00開燈後,整個就是不囉嗦的偷情,呃不是,是談情好所在。
來這裡,不約會,要幹嘛呢? 嗯,來遛狗還不錯。



上網google一下這座橋的歷史:
建於民國廿三年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原為鋼吊索式的吊橋。十九世紀初的大溪橋全橋只用二座橋墩,路面也是懸吊式,優雅的造型被列為全鎮八大景之一。大溪舊橋於數年前遭賀伯颱風肆虐後沖垮,後由省公路局進行整建,改建後的大溪橋採等距的現代鋼筋混泥土橋,分由十三支橋墩支撐。


相機不夠廣角拍不到全景,用很遜的方式接圖,湊合加減看吧

大溪橋的另一端就是通往老街的石階梯,由於傍晚天色暗得快,
之後吃吃喝喝、走走逛逛的老街巡禮整個就是隨興,相機也跟著隨興地收起來不拍了。

回程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把沒帶傘的我們困在老街走不了,很不情願地找一家麵店點些東西等雨停。
走回大溪橋取車的一路上毛毛雨直直落,山那頭的閃電毫不客氣直直劈不停,
抓了空檔拍完兩張大溪橋夜景,試圖拍張閃電直擊時,相機很不合作直接沒電休兵惹,嘖。
好吧,下回再找機會回來好好吃吃喝喝拍拍一番。



BTW,夜裡亮燈之後的大溪橋還挺迷人的,天氣好時來這裡散散步遛遛狗,還真愜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