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慈湖原名「新埤」佔地廣約30公頃,集天地靈秀之氣,湖光山色近似浙江奉化山水,蜿蜒的山間公路可遠眺大漢溪,因蔣公生前常駐臨大溪,非常喜愛這裡的山水風景,因此更名為「慈湖」。



停車場旁是一片佔地4公頃的蔣公銅像紀念公園,這裡約有120多尊從全台各地蒐集回來的蔣公銅像。



有全身、或半身、或只有臉部,每尊雖高矮胖瘦表情姿熊各不相同,卻都十分唯妙唯肖呢。



銅像公園中間有一尊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坐姿銅像(這裡沒拍到),雖已斑駁不全莊嚴肅穆的氣勢仍在。



續往裡走..(PS:前往陵寢園區禁帶寵物,前面的銅像紀念公園開放遛狗)



先看見的是依山傍水、風景秀麗,相傳乃龍穴之上乘地的慈湖位置。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慈湖。



風景怡人是一回事,空氣相當清新又是另一吸引人想來此地走走的主因。



史考特強力推薦我下次一定要去參觀最近才開放的後慈湖(非此篇照片),原來慈湖還有分前後兩湖。



據說後慈湖的湖面比下游的前慈湖小,但四面環山,與北橫公路相臨,綠意盎然的花園初春時分百花盛開,景緻可比前慈湖「將」(客語美麗的意思),有機會拜訪再回來跟大家分享。





續走到最底裡即是蔣公陵寢所在地,目前定時仍有儀隊交接表演可觀賞(有看沒有拍)。



不知道派駐來慈湖服了一年多憲兵役的七弟需不需要演練這段吶?記得曾聽怕冷的七弟碎唸過,慈湖風景不錯空氣也好,但就是冬天太冷了,冷到穿了兩件衛生衣晚上還是凍得睡不好。



題外話,在網上GOOGLE慈湖的相關介紹時,找到以下這段摘自大溪旅遊網_達文西瓜旅遊網頁介紹的大溪慈湖篇,內容提出幾個「桃園大溪兩蔣文化園區」、「大溪慈湖陵寢」的特色:
一、慈湖是蔣介石在台灣唯一親自指定建造的住宅房舍。
二、有蔣介石私人臥室,所有擺設包含寢具、衣服、鞋子、原封未動。
三、有宋美齡私人臥室,風格獨特。
四、有蔣介石私人勳章室,光是觀賞國家十八枚頂級國家勳章就值回票價。
五、有蔣經國私人臥室,擺設寢具原封不動。
六、有蔣介石本尊靈柩。
七、有前慈湖、後慈湖風景區。
八、有世界獨一無二的單一人物塑像公園。
根據以上大溪兩蔣園區特色,當我們前往台北陽明山草山行館或士林官邸參觀的時候,非常茫然,因為在那裡看不到「兩蔣文化」的基本標準,因為那是誰都可以做官邸的地方,說明白了,就是看不到兩蔣特色...(閱讀全文請按我)



大溪慈湖
地  址: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
電  話:03-3882201
開放時間:AM8:00~PM17:00
慈湖停車場旁設有北橫旅遊服務中心,每日開放時間有志工提供旅遊諮詢等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