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這天例行性的業務拜訪南下到鹿港的玻璃配合工廠,西濱公路放眼望去是數不完的風力發電機組成排樹立在強風不用錢的沿海地帶。



風力發電機組每支架高65公尺、風扇有3支葉片、每支長35公尺,支支要價八位數以上。



它們息息相關著咱們日常生活的用電供給,近年來更成為台灣西部海岸的熱門風景點。前兩天才看到一則新聞,全台最大的民間風力發電德商英華威打算撤資...



好吧,我離題了。(注意強風hmh)



抵達鹿港已過正午,喝很大的黃董已經安排好等我們來了(中南部人真的好熱情)。考慮到週六假日進鹿港非得跟觀光客擠人不可,黃董安排我們來到郊區的漁港用餐。

王功是個以海產聞名的小漁村,在彰化縣芳苑鄉,據說現在已規劃發展成具有觀光價值的休閒漁港了,雖然小七很想順路去探探,畢竟是洽公又不是來玩的,只能閉嘴乖乖吃飯先。



看到前方光停車場就有六百坪的重興海鮮樓,黃董說這是王功最大家的海鮮餐廳了。據說開業至今已經六十多年了,服務親切(阿姨輩居多)、海產新鮮(海鮮樓豈能叫假的)、價格公道(不算貴也沒很便宜),老闆外號二齒,從爺爺爸爸到他接手再往下傳承,四代掌管經營一路從小吃攤變成大餐廳,每天開門生意就來,不只在地人喜歡,外地人來王功也會被介紹來此用餐。



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料理會隨著當令時鮮作菜式的變化,所以沒有固定菜單,重點菜式都寫在點菜區的白板上,全部都是現點現煮,讓老主顧時常光臨也不會吃膩,回店率超高,說我們黃董就好,不只招待廠商會來,平常家庭公司聚會聽說也常辦在這裡呢。



重興海鮮樓的用餐環境十分寬敞舒適,二樓有包廂。上菜了..



炒飯、炒麵一定要的啊。平常都吃炒飯居多的小七平心而論:炒麵勝出。



冷筍沙拉。(燙好切塊直接上桌,咬下去還是熱的,若用冰塊降點溫再上桌會更好)



糖醋鮮炸鰻魚。這是黃董強力推薦,還規定人家沒吃完這盤不能走,兩大尾耶跟本吃不完。



川燙白蝦。大概是被大貓家的L號大白蝦寵壞了,覺得這盤蝦只有S號。



西施舌。蚌類的一種,第一次吃就深得我心。



生蚵仔。這又是黃董強力推薦,還好我有張本來就不吃蚵仔的免死金牌擋著。



炒龍鬚菜。不管什麼青菜我都愛。



蛤仔湯。黃董說,喝了酒的人,給他什麼大湯濃湯都沒胃口,還是這種清湯最好啦。



以上菜色還有18瓶玻璃罐台啤(加我四個人喝18瓶),這頓飯總計$2500,還挺實在的。(圖說:黃董、老闆傻傻分不清楚,這不是制服哦,是巧合是巧合。)


地  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路631巷15號
電  話:04-8932050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
交通資訊:
開車:1.南下可在彰化交流道下到鹿港轉17號省道(西濱公路),約20分鐘可到。
    從員林交流道下,往溪湖方向沿148號縣道直走到底即抵。
   2.北上可在北斗交流道下接150號縣道,到芳苑轉17號省道即抵。
   3.沿台17號省道(西濱公路)走即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