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跟老闆到鹿港洽公回程,他一定會進鎮上第一市場吃碗什麼羹之類的再走,有時是龍山魷魚羹、有時是老師傅鴨肉羹,託他的福我偶爾也能回味一下這充滿懷舊鄉情的老滋味。



龍山魷魚肉羹已經有五十多年歷史了,創始人林龍山在50年代本來只賣清燙熟再配獨門沾醬的脆魷魚,民國78年林龍山退休由兒子林金福接手,保留魷魚鮮脆的口感再變化成現在老饕百吃不膩的魷魚肉羹。



龍山魷魚肉羹的主料有魷魚、魚漿肉羹和酥炸肉羹,配料有香菇、筍子、蝦仁、豬肉炸等相當豐富,湯頭不稠不稀,小小一碗看似普通,撈出底下的料頭入口後只能說回味無窮啊。



傳統的吃法是添加黑醋(我愛),再放入幾瓢桌上附送豬肉油炸剩下的油炸渣(相機沒電沒拍到),據說魷魚的清脆和油炸渣的酥脆是絕配咧(我不愛豬油所以沒加)。



龍山魷魚肉羹
地  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第一市場正門口。
電  話:04-7776465。
營業時間:AM 08:00 ~ PM 17:00 全年無休,每碗30元。





同場加映



老師傅鴨肉羹
地  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59號。(媽祖廟附近玉珍齋的斜對面)
電  話:04-7776629。


這家店跟seven是有革命情感的,怎麼說?
十多年前seven差點成為鹿港媳婦兒,當時的初戀,是全鎮最高的男人(這是千真萬確的),因為愛他,連他愛吃的東西也愛,所以每次跟他回鹿港我們就來這裡吃一碗鴨肉羹&米糕再回家。



上一次吃到這懷念的家鄉味是去年到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博物館拍樣品,回程順路去吃的。都快十年沒進這個鎮了,我卻還記得這個味,當時吃完埋單前跟老闆閒聊一下(好吧,其實是哈拉),老闆明明忙得要死卻沒有擺臭臉,笑容滿面豪爽的跟我聊開了。

我說:老闆,你的鴨肉羹以前沒有加這麼多薑絲吼,十年前的味道跟現在不太一樣?
他說:一樣啊,我的口味從來沒有變過啦,賣了這麼多年,妳大概是太少來了哦。
我扯大嗓門跟他說:想當鹿港媳婦兒沒當成,以後就沒再來了,傷心啊。
他知道我跟他逗嘴的,笑得好大聲,還叫我現在就嫁過去呀。

嘖,沒想到十多年後,我已經可以醬跟人家拿自己的初戀開玩笑了。



又是一個巧合啊。今天,寫著從他才開始的鹿港小吃回憶,這天剛好也是我們的初戀紀念日


延伸閱讀:
【食記】鹿港振味珍_阿振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