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說,買下這支鏡頭純粹是美麗的意外,你會笑我嗎?



當入手訊息顯示在MSN上引起一些攝影交流的朋友好奇「怎麼沒有聽妳聊過想買這支鏡頭?」是沒錯,這實在是不像一天到晚在靠腰哭窮省吃檢用的小七會做的事。老實說,從想要買買下它,前後跟本不到二小時,好吧我承認,在購物這方面我的確是個百分百行動派,愈是價高者,花錢鬼上身的速度就愈快,事情是這樣的..

下一張(熱鍵:c)
(照片取自森 友治先生部落格)

4/14凌晨看到being007g的這篇網誌,介紹日本攝影師森友治的攝影集ダカフェ 日記。網誌中分享了一些森友治的攝影作品,張張都很喜歡,我非常認同「攝影就是拍你喜歡的事物」,技巧懂得夠不夠多、設備用得夠不夠好反而不是那麼絕對(當然,這也很重要,但不是必要),森友治的作品很生活化,每天都會出現在周遭的家人、愛犬發生的點點滴滴,據說他的部落格得到日本「2006年人氣部落格大賞」中的照片大獎呢,當晚留言給板主請他分享森友治的部落格網址給我。這只是緣起。



4/15(也就是前天))早上班打開電腦收到板主回覆網址,點進去森 友治的部落格瀏覽逛了起來,在寫到他使用過的攝影器材分享文中發現這支Sigma 30mm F1.4 EX DC HSM。誘導犯罪(勸敗)的元兇快出現了。

Sigma 30mm F1.4 EX DC HSM上網Google找到許多相關試鏡分享,發現大多對它普遍也有五顆星的評價,已經有一點心動了。立刻丟到拍賣網站上去詢價,這時緣份導向的小七電腦畫面中出現了一顆一直在對我發出「買我、買我」催眠訊號的鏡頭。證物已經出現了。

線上請教過勸敗界的貓老師之後,他的結論:「全新市價要一萬五,這顆還在保固期內狀況看起來也良好只賣一萬,還不快點去下標。」現在幫兇也出現了。

4/15中午前就完成「下標,匯款」的動作,在彰化的賣家來信說,本來晚上約好一個買家要面交試鏡,結果中午就被我先標走了,直誇我好乾脆呢。總之,現在就等證物送來了。



4/17(也就是今天)中午,黑貓來了。



貼心的賣家把運送保護作得非常徹底,層層報紙和碎紙墊底,讓拆箱後的小七好感動。



30mm F1.4讓一直好想要一顆廣角大光圈鏡頭的小七終於如願了。還送一個保護鏡。



雖是二手,仍在公司貨保固期內。



MADE IN JAPAN。莫名驕傲起來了。



30mm F1.4正式嫁入小七家,與400D合體照。(用400D的姐姐Panasonic FX7拍的)



從此50mm F1.8大概會被打入冷宮了,有人要接手嗎,可議。(彷彿聽到50mm心碎哭泣的聲音了)
以下是Sigma 30mm F1.4 EX DC HSM的試鏡照。




(圖說:新舊交接時最適合乾一杯了。)

30mm F1.4的HSM超聲速對焦馬達,對焦快速精確且安靜,這時不免要抱怨一下50mm F1.8對焦好吵。



再來,30mm廣角在室內即拿即拍,不像以前用50mm F1.8拍室內人像物體時常都退到牆壁邊了還構不進想要的主題,就這點,30mm非常適合拍室內人帶景。



小保在我桌上睡著了,坐在椅子上不動,拿起30mm立刻能拍。



假如是50mm就要站起來退後、退後、再退後..這時小保大概也醒了。



7組7枚的鏡片組設計,採用2片特殊低色散SLD鏡片和1片非球面鏡片。鏡頭的發色很漂亮,偏暖調(大概跟紅色鍍膜有關)。這顆鏡頭運用在APS-C機身立刻躍昇成為玩家口中具有五顆星評價的經典銘鏡。



上網找鏡的過程發現這顆鏡頭目前在二手市場上還算相當搶手的熱門定焦鏡。成像表現優異,價格也非常平易近人,再說掛上EX標誌就算是SIGMA的品質保證了。



這不是勸敗文,我不提倡也不贊成亂花錢,只是啊,有時候難免的嘛。
「好想買哦。」這種心情大概就跟照片上小保那種「好想出去玩哦。」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