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一),因為一個已經困擾我三年多的事,必須在週間親自趕回台中戶政事務所辦理相關文件。早上進公司處理完幾項緊急急迫的事之後,走路到統聯林口站搭車。早上起床雨嘩啦啦的林口,正午十二點時分陽光露臉了。撥了通電話回台中給弟妹,她說台中雨下不停也很大,叮嚀我要帶雨傘,來不及了,我已經上車了。林口到台中中港轉運站票價$80元

下午兩點抵達台中,跳上小黃先到永興街的北區戶政事務所把該辦的事辦完。車資$210元

事情辦好,午后的台中依然傾盆大雨,本想沿著太原路綠園道散個小步的興緻全被雨打亂,乾脆攔輛小黃直接回台中家算了。車資$100元

下午三點半,從起床到這個時候為止,一口東西都沒吃的我,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不停了。想找個朋友出來喝杯午茶吃個飯,隨便誰都好,電話號碼鎖在電力耗盡的手機裡,沒輒了。跟懷胎八個月在家待產的弟妹閒聊完之後,下午四點半,回台北吧。



這時的雨稍停歇,從家出來,決定散步走走穿過科博館去中港路搭公車。(我家在植物園旁)



周一休館外加天侯不良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少了遊客,剩下恐龍們孤傲佇立在都市叢林裡。這裡有許多舊時回憶:國中三年每天穿越這裡走路去上學,每年專科寒暑假日都來展覽館打工,學校第一次班遊聯誼在這裡,跟初戀的第一張合照在這裡,民國86年來科博館附設的誠品受訓時認識同一天報到從此成為好姐妹的錢小菁,還有許多在這留下的倩影照片集..人家問我台中住哪裡,我說科博館,然後補充植物園是我家後花園。



在台中也住了近二十年,第一次在台中搭公車,悠遊卡機制都有了。跟台北的段票收費上車刷或下車刷方式不同,台中悠遊卡上、下車都要刷,以里程起訖計算扣款。台中市公車金典酒店站到統聯中港轉運站票價$21(沒有零錢,投了$25)。



這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居住在台北,我只有工作的心情。回來台中,才有生活、才有放鬆的感覺。



雖然來去匆匆,現在我知道了,台北、台中其實一點也不遠,想回來的時候..



一張$80元的單程票,車上看一部電影,連瞇一下的時間都不夠,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