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由十八連峰組成,從圓山天文台眺望像一尊仰躺屈膝的觀音菩薩,假如從關渡竹圍遠眺則狀似仰臥觀音,這就是「觀音山」的由來。



今日從龜山出發循線前往觀音山,公路相當平整好走,這個季節沿途可見台灣香楓和青楓綠滿枝頭,頗有綠色隧道的悠靜美。以前沒有這樣走過,沿著這條道路一直往上駛去究竟會到達哪裡我們都不知道,有路就走吧。



然後就來到觀音山遊客中心了。



據說,觀音山的石頭會呼吸。觀音山是大屯火山群最西北邊的火山,噴出的岩漿冷卻以後形成安山岩,由於質地堅硬細密具不易碎裂的特性,自清代起就常作為建築與雕刻使用,俗稱觀音石。



觀音山,不管是步道階梯或是廟宇建材大多用這裡生產的觀音山石建造而成。因為觀音山石表面佈滿密密麻麻的毛細孔,據說能夠依晴雨天候將空氣中的濕氣吐納調節,跟其他石材比起來較不容易受到風化侵蝕作用,相對也就比較耐久。目前位於觀音山風景管理處前石雕公園內的雕刻作品,全數是採用觀音山石雕刻而成。其中「龍的傳人」共分八層,各層主題均不同。



當時忙著注意四處奔跑的小保,所以照片拍得不多。



看看風景吃完出發時買上來野餐的現做壽司麥當勞新口味蜜桃派後就續往八里方向下山了。



氣色不好羞於見人,再次請出我的偶像珍妮佛安妮斯頓出來擋一下。

觀音山遊客中心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凌雲路三段130號
電話:02-22928888 



下一站,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過門不入吹吹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