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滋味時常出現在記憶中,每年夏日將至天氣漸漸熱了它就會出現,好幾次、好幾次..



八年前離家從台中北上南崁短期生活工作了一年,那一年很操,我是說工作,沒日沒夜的加班..
託辛苦工作的福,無暇胡思亂想的情傷很快就復原,加班費也賺了不少,這叫什麼?因禍得福?

在南崁生活的後期交往一個住在林口後山鄰近濱海,白天在公司打工,晚上在廣達上班的男生,
阿柑米苔目冰位在南崁八里之間的路程上,每每往返他家我們時常停下來吃碗米苔目冰,再走..



偌大的鐵皮屋位址旁,提供免費的專用停車場,但是人客還是習慣在正門口前看到位置就在路邊臨停,大卡車、連結車、小貨車、轎跑車、摩托車..什麼車都有,都是跟小七一樣愛吃米苔目冰的人客啦。



搬離南崁之後,必須特地前往才有機會再吃到這想念的滋味,從一碗$30賣到現在$40元,口味、配料(除了米苔目就是綠豆,這樣而已)依舊不變,這就是創立於民國75年至今超過二十年的正宗老店風格。



標榜台灣第一家紅糖米苔目冰,遵循古法蜜煉出來的紅二號砂糖水,色澤介於紅、黑糖水之間,所以很多人誤會這是黑糖米苔目冰,其實是正宗的紅二號砂糖水哦。



這樣一大碗入口除了透心涼,還有大大的滿足,和無限回憶..



我很開心,能夠再吃到這時常掛念著的好滋味,也很高興,阿柑一直都在,並且生意愈做愈好,除了擴大連鎖,部落格分享的好評也不斷呢。



假如您點的是不加冰,阿柑用純淨的罐裝水代替碎冰塊,不怕加了生水吃進大腸桿菌。



除了內用外帶的碗裝零售,還有整包幾斤幾斤量販的當日現做米苔目可以買回家自己加工。



淋上糖水後的冰溶化得快,外帶的碗裝冰會把糖水貼心地另外打包,給的份量也很大方哦。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拿筷子吃甜品,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的四個大老闆呢(看起來很像大老闆啊


阿柑米苔目冰總店
地 址:桃園縣大園鄉菓林村三民路二段238號。
電 話:03-3831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