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佩服妳的勇氣,流浪半年!!』
『我這輩子最缺的也許就是勇氣,總在人生的框框中打轉。』
『生命早就安排好了我接下來的每一步,所以妳對未來不確定性的勇敢才真讓人讚嘆。』
『加油!在我的人生路上應該不會再遇到另一個像妳這樣的女生了,祝福妳。』



「老實說,我也沒有想過這個決定會在我的人生規劃中發生。」
「這不是選擇題,它是用刪去法決定來的。」
「是含著眼淚丟掉那些不該我的,行不通的,剩下來的。」
「沒有退路了,現在不走,我可能就得去看心理醫生了。」

『別這樣說,老天爺幫妳安排了一個多采多姿的機會。』
『也許,50歲時妳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其實,我的心很慌,我承認這有一點逃避,有一點想要躲開的任性。」
『那妳到那裡就不慌了嗎?在那裡的半年甚至無法做任何努力。』
『有什麼計劃嗎?』

「計劃就是迎接變化。」
「一個人到那裡,哪裡有時間感覺到慌,不堅強不行啊。」
「每天都要跟自己作戰,跟自己對話,學語言,過生活。」
「曾姐有聽說過嗎?人在面對傷痛的復原能力和年齡是成正比的。」
「年紀愈大,傷口癒合的時間就需要愈久,或者藥量得下的愈重。」



「如果我也像曾姐一樣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也許就不需要放逐自己了。」
『妳愛說笑,我只靠我自己啦。』
『人生哪,會遇到什麼不知道,握在手中才是自己的,我只珍惜我擁有的。』
『一轉眼什麼都是空的,只有快樂最真,真心的快樂是求也求不來的福份。』
『要記住,不要自尋煩惱。』
『我花了20年才體悟到,希望妳不要浪費太多人生,這半年過後期待妳能找回自己。』
『妳身邊的一切都會跟著時間走遠,只有妳自己。』



「我也希望,這放空半年是我人生中最後的任性了。」
『妳還不到任性的時候,退休後再來任性吧。多忍耐,回來後希望妳脫胎換骨了。』



「要是那時候還是自己一個人怎麼辦?」
『人本來就是自己一個人,永遠只有一個人,要切記。』
『因為只有妳自己,所以每一步都要很小心,不用急著趕路..』
『別想太多,加油就是了!』



『很無聊是嗎?』
「不會,怎麼會呢,我很喜歡聽曾姐說教吶。」

「曾姐的人生方向很明確,這是我最欠缺也最想尋找的。」
『套句妳說的話,那是眼淚換來的。』
『50歲的人都是這樣過日子的啦,找個時間過來讓我看看妳長胖了沒有?』

「那些跟曾姐一起共事的日子很難忘,是很快樂的時光。」
『每一段時光都是好的。』
『這半年妳也要很快樂,要像一隻小鳥每天吱吱喳喳的,練習好了再去,知道嗎?』
『先學好幾首歌每天唱給自己聽,想好要收穫些什麼?要學些什麼?』
『先觀察一下台灣市集再去比較兩邊的不同,也許回來妳就寫好一本書了。』
『反正沒事,好玩嘛。』

「"要像一隻小鳥每天吱吱喳喳的,練習好了再去.."這句話對我好重要。」
「這些年來我的話變少了,大概是心事多了,能夠吱吱喳喳的過生活其實很快樂。」

『忘了所有不開心吧,行李是用來裝載快樂的。』
『快樂..快樂..快樂..不久後就要啟程了,想到就替妳開心吶。』
『開心..開心..開心..要把開心裝滿整個行李,輕鬆帶著去,再打包扛回來。』
『反正確定要去就定下心來吧,活的踏實些,年輕只有一次,別像我都有白髮了。』

「不只年輕,整個人生就是不會重來的,每一步都變得好重要。」
『對啊,所以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
『要有信心,妳可以的,記得在台北有一個朋友在關心妳就好了。』



『有空就讓我知道妳好好的,即使在不同的空間也呼吸著同一種空氣。』
「空氣或許不同,但是看到的星星月亮太陽是一樣的。」

『那找個時間來見面好好聊的痛快。』
「好,一定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