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ügel部落格
完整店名:Die Flügel(Flügel是德文,u上面有兩點,英文拼音是Fluegel)
地  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號
電  話:02-23683209
營業時間:AM10:30-PM9:00




正午十二點,跟崴崴約在誠品台大店門口碰面,炎熱的暑氣環繞在我們周圍,頂著大太陽,我們在台大對面的巷弄裡穿梭,目的地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店..



初見Flügel,我跟崴崴站在店前楞了好一會兒,多麼小的一家店啊,只有六個座位..



據說老闆是正妹,國中畢業後就留學德國,在德國學了六年攝影,去年夏天回到台北..



這天我們沒有遇見老闆,掌櫃的是老闆的娘,很親切健談的阿姨..
趁著我們在店門口拍照,老闆的娘把醒目的螢光粉紅頂蓬伸展出來,太粉紅了..



因為這蓬光讓相機白平衡失調,今日照片全都泛著一層淡粉紅光..



卻意外發現這成像質感跟本來就很甜美的崴,很合很合。



我跟崴一人一份德式、義式Brunch,跟老闆的娘,邊吃邊聊..



聽說女兒去德國學的是攝影,即將也打算前往美國讀攝影相關學系的崴問了很多問題..



開業於2008年12月的Flügel,賣的是德國手工常溫蛋糕,還有現煮咖啡,和茶。
店內每一個角落的佈置,還有牆上的一畫一字都是老闆拿著粉筆親自畫上去的。



Flügel是德文『翅膀』的意思
(英文拼音Fluegel),名字裡藏著老闆對自由的嚮往..
官方部落格裡有這樣一段文字:自由揮動翅膀的幻想,就如同自己的夢想一般,綻放後消失,消失後又再綻放,在這永恆循環的光輝裡,不斷地克服阻力,順著航線飛行..



還有這樣一段緣起:
Flügel的食物都是來自對Düsseldorf這個德國城市的回憶,一個留學生的遭遇與相遇的人和同住的室友一起共同製作食物的快樂回憶,還有那裡的Cafe、餐廳和酒館,一些一直讓我懷念與印象深刻的食物,就這樣放在心裏,這種心情像顆種子,想帶回台灣撥種、分享..



老闆的娘推薦我們下次一定要再來品嚐Flügel的蛋糕,她說,
Flügel的蛋糕和甜點比較不同於鬆軟甜膩的日式蛋糕,
Flügel的蛋糕是真材實料札札實實的口感,每日現做,款式不定,
或許它們看起來不是那麼精緻華麗,但是吃進去的每一口絕對有女兒的用心和誠意,
這裡的每一款蛋糕甜點除了都是她喜愛的口味,還有在歐洲的滿滿回憶..

然後我們問,
那..Flügel每日的蛋糕甜點怎麼供應分配?
就..看她當天想吃什麼,就做什麼口味囉。


義式Brunch ($120):
小黃瓜、可門貝爾起司、配上特製義大利傳統香料醬汁與羅勒,
淋在自製蔓越莓貝果底下的橄欖油讓貝果口感更加滑潤。


德式Brunch ($120):
蕃茄果粒佐特製香料醬汁的蔓越莓貝果,太陽蛋一顆,盤飾好像一張微笑的臉。
淋在德式香腸上的可不是一般的蕃茄醬哦,是特調的焦糖蕃茄醬咧。



離開前跟阿姨要了店名片,我們說,下次可以先打電話來問今天供應什麼蛋糕嗎?



阿姨笑得好開心,從抽屜裡拿了三個木頭章和印台出來..



沒有名片,自己蓋..



這樣一家很容易被擦身而過的小店,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下一次,挑個不那麼熱的午后或傍晚,再來品嚐Flügel的德式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