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居之後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很少出門,
時常窩關在酷熱的頂樓加蓋木造房間裡,跟小保一起。(有冷氣,不常開,喜歡自然風)



搬了很多次家,剛開始都會開心的迎接新居,佈置、整理、打掃..
大概對搬家這件事終於也生出抗體了,有些箱子甚至連拆封都沒。(要再搬時打包就快了)



對未來的不確定,讓我很不安,我必須承認。(不用擔心,不安的感覺也是習慣就好了)



不想讓自己的停滯,遺憾了小保得跟媽咪一起受苦過著空白的日子一天接著一天..



我盡量逼自己出門,等到太陽下山後,騎著小綠載牠到河濱公園跑跑,這我可以。



我們小保啊,很會站在摩托車的踏板上跟媽咪一起兜風呢。



安全帽很髒,也很滄桑(嘖嘖嘖,看看這刮痕)。



我很喜歡散步,不管有沒有心事,散步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可以思考、可以放空、可以走路、可以拍照、喜歡的話像小保一樣盡情奔跑,到處作記號,也很好..



一個人有助於思考,總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好好想想..



以前我說『我才xx歲..』,
現在我必須改口『我已經xx歲了..』

當記憶悄悄變成偶然就會不經意出現了讓人感嘆、讓人懷念的時候,
『說走就走』這件事,也會從此以後成為一種太奢侈的生活態度,
因此,倘若逮到機會了,就盡情地去享受吧。



有些地方總是讓人想一去再去..
季節到了,就像候鳥一樣,順其體內潛藏的自然動力慢慢往那個方向移動。
這種人,有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叫做『候鳥旅人』。

總是想要去旅行。
這種想要,不是因為我很閒或是很有錢(閒是有啦,錢沒有哦)
這種想要,是生命本能的必須,它一直發出催促我上路的信息..
I travel when I run out of ideas on how to live, n love.



一個認識十八年的同窗男同學,唸書的時候跟我很要好,
我們約好到了三十歲(他說的!可我明明記得是四十歲?)假如男未娶女未嫁,
那時,我們就結婚吧!

2008年初在台中約了幾個同學聚會
『妳該不會忘記我們的約定了吧?』 啜飲一杯耕讀園的梨山茶,他說。
『什麼!你真的一直在等我嗎?所以都不交女朋友?』 我開玩笑的,其實嚇到了。

五月底他撥了一通電話給我,當時我在峇里島旅行半個月,關機沒有接到。
他撥給我的好姐妹小布馬麻請她轉告我:
『日子不要過得太浪漫,太浪漫會沒錢..』 果然很像務實的魔羯座會說的話hmh。

六月底他去墨西哥出差了,這一去歸期不定至少待上兩個月,上個禮拜MSN遇到他,
『去Maxico找你好不好?』

「當然不好」
「簽證不好辦」
「治安很差」

『那..』
『等你回來』
『快點回來』 這次不是開玩笑,是真心的。



不需要再擔心了,
那些窩藏在身體裡的每一個小記憶,從此不必再受到心的綑綁和拖累..
雖然我們一直都知道,每一個角落,都會有著不想被忘記的事..



漸漸地妳會明白的,磨難受苦真的是必要的嗎?
是,也不是。
倘若妳從不曾經歷妳現在以為的苦痛,
那麼妳可能不會學到謙虛、懂得慈悲,
當然也就無法體會說著這些的我,的用心良苦,
痛苦是必要的,直到妳明白了它並非必要為止。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BTW,發現華江橋下竟然有這樣一處可愛的羊咩咩之家,很新奇。



就因為新奇,更要好好地一起來保護羊咩咩的家園哦。




同場加映
2009年7月22日的熱門話題,本世紀全食時間最長的日全食天象,臺灣全程可見日偏食,食分高達0.85~0.75,食甚(太陽被月亮遮蔽面積最大)時,太陽如同一彎眉月般..
這個時候你妳在哪裡,是否跟我一樣也在這個時分仰著頭目睹這一輪彎日呢?

這一刻小七人正在巷口等公車,早上預計前往台大醫院幫七弟回診拿藥,睡過頭遲了四十分鐘才出門,事後上網查台北天文台的資料發現,這一遲,竟意外地湊巧了碰上日偏食分最大的食甚時刻。

本次臺灣地區日偏食狀況
地點
 初虧 食甚 復圓 食分
臺北 8:23    9:40   11:05  0.85

當時候抬頭,天空中的烏雲飛快,以為雲層遮日將影響觀日,卻意外成了最天然的減光鏡,拿出背包裡的傻瓜相機對著天空拍下這歷史的一刻..(照片特別加註了拍攝時間)



等公車時抬頭發現這一幕世紀天象,拿出相機按了快門之後公車來了迅速跳上車,太小看不清楚嗎?



原尺寸裁切放大一點..



上了公車,一路仰頭追著日拍(拍不起來了),窗上的水珠是剛洗過的公車殘留水痕,不是雨水。





十點整下車,站在台大醫院站路口等過馬路拍的最後一張,拍完這張相機就沒電了,真是的..

好歹是讓我親眼目睹參與了這令人振奮的一刻(一個人也很自high),
所幸臨時決定搭公車,假如按照計劃準時起床、出門、搭捷運,肯定就錯過這一切了..
結論是,有時候不小心睡過頭,也會有好事發生的..(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