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上八點半,太陽露臉了,
電視機畫面莫拉克災情播不停,
洗衣機滾著堆積八天的髒衣服,
它們好幸運的可以晾在陽光下。

睡一個回籠覺醒來下午三點半,
採光不良的房間本就暗更加暗,
陽台晒滿衣服天空細雨飄下來,
治療中的小保出來透氣伸懶腰。

散步二十分鐘到郵局寄一本書,
一把傘一雙夾腳拖溼透兩條腿,
一個人一客涮涮鍋今天第一餐,
火鍋店空調太強模糊了玻璃窗。



有個人說看我的網誌好長一段時間了,
說當他覺得心病又犯,覺得很辛苦的時候,就來看我的網誌,
然後,就能得到平靜。

我盡可能的安慰他,鼓勵他,盡我所能的給他一些正向能量,
但是當我說『我懂、我了解、我能體會』的這些話時,有時我自己都是困惑心虛的,
老實說,我並不是真的懂、真的了解、真能體會,因為我不是他,我能理解的有限。

人跟人之間認識交往需要靠『時間』來累積,
然而時間只能把我們帶到河岸邊,假如夠幸運,它或許願意再送我們一艘船,
但是接下來呢,我們得自己學會怎麼使用槳,讓它帶我們往正確的方向去。

憑藉自己的力量撐著,這件事有多麼重要你知道嗎?你必須早點認清這點。

因為沒有任何人能夠保護你、支撐你一輩子,
這樣的話,不如放手讓你自己去碰撞、去體會,包括受傷和跌到,
不需要害怕,這有什麼好擔心的?
成長中的撕裂,本來就是遲早的。


看著電視上那些慘不忍睹、苦不堪言的災難畫面,我應該流淚,可是我沒有。
告訴自己是不是最起碼應該要感覺生氣,為那些受災戶抱不平,但是我沒有。

我覺得很遺憾,但老實說,還不到心疼。
除非那是家人,否則會『心真的疼』嗎?

我覺得不舒服,但說實話,還不到傷心。
除非毀壞自家,否則會『心真的傷』嗎?

我覺得是悲傷,說實在的那情緒是悲傷。
因為我發現自己已經不那麼容易感動,那麼容易愛了。



看著電視上抱頭痛哭的那些災民親人的畫面..

忽然發現,原來我不曾脆弱的抱著任何人哭過,並不是我不想那樣,為什麼不呢?
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了,這麼多年來為什麼總是有人跟我說他她貼不到我的心。


所以最困難的,倘若哪天我們相愛了,
在親吻你之前,我一定要先跟你說句,對不起。
讓你一個人生活了這麼多年才遇見你,對不起。



在莫拉克颱風水災中受困、受創、受苦、受難、受傷的所有人,願蒼天賜福、保佑。
邦邦位在林邊的老家一樓淹没了,魚塭通通不見了,唯,家人平安脫困救出是萬幸。
在北台灣還能夠好吃好睡的我,衷心祈盼這一切如夢般的噩耗,隨著時間撥雲見日。

peace & love 


王宏恩的_月光(布農族母語版)

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sinadan
雖然失去了依靠,我們仍要感到快樂
Asa kata tu malinaskal aupa aizag a buan
因為我們還有月亮
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kanadan
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我們仍要感到安慰
Asa kata tu malisvala aupa aizag a bunun
因為我們仍有企盼
I sia mita tu is-ag maza mastan kaisal bun
在你的心中,依舊在意什麼
Adu aiza sipu-gulun mita tu is-ag
在你的心中,已然遺忘什麼
Mais sadu kata buan maza mita iliskinan
當你抬頭看著月亮,是否還有感動?
Mailian-tagus naitia tu sin-hasam
祖先說過的話,是否還在你的心中?
Adu aldikusun nin ta
是否還在你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