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幾個朋友正在吃飯,J的手機突然響了..

她瞄了一眼來電顯示並不打算接,
是二個月前剛分手的男友打來的,
男人的媽媽覺得她配不上她兒子,
在受盡冷嘲熱諷之後決定離開他,
分手男人鬧自殺,她開始躲著他。

『奇怪了?妳又沒錯,幹嘛要躲?』
「他要以死相逼,我怎麼能不躲?」
「雖然不能全怪他,但是好恨他的媽,假如我們在一起,他媽不會讓我好過的。」

『就這樣,所以離開?』
「妳不知道啦,他什麼都聽他媽的,這樣下去我會連他一起恨。」

『那麼離開,就不恨了嗎?』
「當然恨,我不會原諒他們的,這輩子根本不想再見到他媽、再聽到他的聲音。」

『...』我沉默低頭繼續吃著我的飯。



憎恨一個人是要花費很多心思和力氣的,
人生苦短,妳還這麼美麗,
他膽小懦弱、不夠堅強,他媽找妳麻煩、潑妳冷水,這樣已經傷妳足夠,
妳又何必讓他們繼續留在妳的心裡,變成妳的心魔?

親愛的妳聽我說,
寬恕不代表接受,
寬恕她,是不要再跟她有任何牽連,
寬恕他,只不過是放了他,
放了他,等於放了妳自己。
妳知道嗎?
妳知道吧!



我也希望,在我離開這裡之前,
已經能夠坦然寬恕那些本來並不打算寬恕的人,了。



無關緊要的btw一下,
既然此刻想起來了,就給今日壽星W一句生日祝福。
你一定要愛上一個比我更愛你的女人,否則我的眼淚就白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