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還很炎熱,但時序的確已經進入秋天了..





回鄉下住了一段時間,已經習慣每到傍晚騎著單車出去中正湖遛遛..



第一站,美濃客家文物館



每天傍晚都有一些叔伯大嬸在文物館前這片草地上的百年榕樹下聚集團練傳統樂器(曲)。



演奏得真好聽,用相機錄了一段,不過鄉下行動網路速度太慢無法上傳,有機會再分享囉。



鄉下的風景常因時序不同而變化。



昨天的黃昏,今天的夕陽,有時藏在雲霧間,有時躲在山嵐後..



騎著單車緩行在田野小徑上,兩旁盡是一邊水景,一邊山景,這個季節大多是休耕的荒地..



單車小徑時而水泥地,時而木棧道,時而像這樣很有off road(越野)味道的碎石子小徑也挺有挑戰性..



農地改良不再只限土耕,水耕經濟作物發展已經愈來愈好,美濃特有的『野蓮』栽種池子處處可見。



這回新闢的『香水蓮花』養殖生態池也很有看頭。







而常年生長在中正湖面上的『布袋蓮』似乎也愈長愈茂盛濃密了。



夏天七點才天黑的,這會六點不到路燈已亮。



迎面拂來的涼風充滿了秋天味。



這些日子以來,七娘大概也懂得了我的心情一部份,倘若親戚有人再問起我怎麼沒上班?
七娘已經會主動幫我回答『她現在在充電。』
只是啊,她不催我『找事做』很好,催我『找個人嫁了』也挺傷腦筋。



我說老媽,情海如湖泊,水深危險啊!!



延伸閱讀:【美濃】夏の中正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