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保從小跟著我一個人在外地生活,我的三餐吃得隨興且不定時,多半也都在外面解決完才回家。
所以小保自小就沒有『等待餵食』或『搶食』的壞習慣。

回到鄉下住了將近一個月,三餐吃得正常,尤其是午晚餐更是菜色多樣且豐富。
每當七娘在廚房煮飯做菜,小保就會在附近徘徊來去,有時直接趴在廚房地板上望著七娘做飯的背影。
飯菜上桌後小保更是坐姿端正等候在家人桌椅邊,用牠水汪汪圓滾滾的大眼睛抬頭望著飯桌上的我們。



這招對七爹完全不管用,七爹低頭看了牠兩眼,繼續吃著碗裡面的菜。
弟媳平常很疼牠,但是沒有我的准許,她只會餵幾口少油少醬的白肉給牠解解饞。
家裡最後用餐吃得最久的是七娘,通常我們都離開飯桌了,廚房裡只剩下七娘和小保祖孫倆。



飯桌上的七娘跟乖坐在地板上的小保只要一對到眼,七娘就會故意提高音量假裝抱怨說:『唉唷,你不要一直看我啦,你這樣看著我,我就會想要餵你東西吃,但是你媽又說這些食物太油太鹹對你的健康不太好,等下吃太多變胖了,我又會被你媽媽罵。
七娘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發現她很開心的正把一塊滷肉送進小保嘴巴裡。

其實我也不能怪七娘這樣餵食牠,我自己不也時常忍不住多餵牠好幾口香噴噴的菜肉。
我想,這就是人性裡一種很難避免的暗黑面。
雖然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不好的應該被禁止的,但還是很想要去做去嘗試去碰撞看看,
於是就先醜話說在前頭,把責任推給別人,是非順序變成了:
『都是你一直用那無辜又憐又愛的眼神看著我,我才會想要餵你,這都是你的錯啦。』

是?不是?



話說回來,小保的表情配上那水汪汪圓滾滾會說話的眼睛,真是讓人很難對牠『說不』咧。



睡覺的時候也跟小貝比一樣,不但側睡還要躺枕頭呢。



一直在尋找能讓小保寄養三個月到半年的代理主人,帶牠回鄉下住,七爹沒意見,不過還是要想辦法讓不喜歡小動物的七娘慢慢接受牠,看來還得再花一點力氣和時間讓她習慣牠。



七娘老是抱怨我讓小保跟人一起上床睡很不衛生,可是怎麼辦好呢?小保從小就跟我一起睡習慣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