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戰史館』
地  址:金寧鄉古寧村
電  話:082-313274
開放時間:am8:30-pm17:00



古寧頭戰史館是為了紀念民國38年古寧頭戰役,於民國73年建造。



仿古城堡的建築外觀對襯門前正中的勇士塑像,



兩旁有當年揚威沙場的M5A型戰車,歷史感十足。



戰史館座落地點就在當年蔣中正指揮作戰的古戰場,館內佔地200坪。



四周牆上掛著12幅描繪當年戰役的巨幅油畫,其中以這一幅最神奇,非常立體..



遊客從畫的左邊走到右邊一路跟著站在禮車上閱兵的蔣先生一起閱兵,很立體吶.



展示櫃裡有戰利品、戰史文件和有功將士的照片,館內每天定時播放當年戰役的紀錄片。



戰史館前的步道又是如此筆直深不見底..





下一站,慈湖’慈堤..



中途會經過一個雙鯉溼地自然中心
地  址:金寧鄉古寧村南山1-6號
電  話:082-313271,咖啡館082-313273
開放時間:am8:30-pm17:00



雙鯉湖和慈湖之間的生態資源豐富,國家公園在兩湖間的魚塭區規劃了賞鳥步道,湖畔設置地上二層、地下一層的自然中心,地下部分以實景重現的展示窗搭配豐富圖文介絕金門多樣的生態環境,『湖面觀景區』可隔著玻璃觀察雙鯉湖的水中生態,地上展示館則介絕當地水鳥資源、賞鳥據點和古寧頭的人文史蹟、雙鯉湖的自然變遷等,這裡是金門生態教育的重鎮。自然中心內地下一樓附設『雙侶詩地咖啡館』。



『慈湖、慈堤三角堡』



慈湖和雙鯉湖相連,本來是一片內海,



以前駐軍在南山和湖下之間築了一道長達550公尺的慈堤,讓慈湖變成金門最大的鹹水湖,



慈湖與海相通,隨著潮汐漲落,慈堤外海的潮間帶和慈湖週邊經常可見水鳥群聚,



湖畔的木麻黃樹林也是冬季候鳥度冬的主要棲息地,秋冬時是賞鳥的好所在。



慈堤旁的木棧觀海平台的視野極佳,天晴時可遠眺小金門、中國陸地,



慈湖落日更是金門的著名觀光重點,小七有機會再找個好天氣來觀日落。



一旁的慈堤三角堡據說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地處地雷區的碉堡。




延伸閱讀:
【七訪金門】行程總覽_完整版
【六訪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