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溜出去閱讀那些名為「朋友」的文字、的生活寫真,悄悄地,
該不該留個隻字片語讓他們知道我來過了?
卻,總是又悄悄關掉視窗,回到我的世界裡面來。

手機裡的電話通訊錄,手指停在「通話鍵」猶豫要不要按下去,
隔了幾秒卻莫名其妙地按下「刪除此筆資料鍵」也不是沒有過。

我們之間的距離一直維持在這麼安全的「好遙遠」,
偶然見了面,距離只剩十到十五公分了,
但是你知道嗎?
僅僅十公分的宇宙,卻可能存在無數無數不知名的星球,
只是你沒發現,科學家也沒發現,
而我,感覺到了..



說到底是用了多少力氣去維持已經這麼脆弱的人際關係?
要放飛?還是要聯繫?每天都要重覆問自己很多遍類似的無聊問題。

活著,還真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當然也絕不會是理所當然的,
時而痛苦,時而美好,
都說對自己要誠實,對別人要和善,
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不用勉強自己非得要當個「好人」,
最起碼,能夠試著喜歡自己,願意全心接受家人就「好了」。

朋友來來去去虛虛實實,過了很久,我以為沒關係了,
忽然又想起往事,才發現一切還沒結束..

我也想說我已經盡力了,只是有時候,盡了力還是很糟,
那,是怎樣,就那樣吧。




這是2010年美濃波斯菊花田現在的樣子,再過不到一個月,它就會變成這樣了.. 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