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帶著兩隻小的和弟弟一家三口到花田巡視拍照,為了紀錄這一個農曆年的波斯菊花田。



平心而論,2010年花田開得沒有往年壯觀美麗,但是人潮比起往年卻是有增無減。



整個中、北台灣這個年假期間籠罩在陰冷溼雨的寒流之中,南台灣時有陽光露臉的好天氣。



此刻在10度低溫的台中家,冰冷著凍僵的拇指打這篇網誌,很想飛奔回到那天的溫暖冬陽底下..



由於農曆年較往年來得晚,花田繽紛面積已不如往年,然而綠油油的稻田風景也有著另一種美。
 


白色+綠色,是舒服的視覺享受。

(以上內文更新於2/19日)

 


標題明明是波斯菊花田,卻用一張芋仔田當封面(我開心啊)。



今年一月初回美濃期間,帶二號臻臻去中正湖散步途中瞎拍的。



當時單純覺得陽光下的這片芋田實在美極了。那幾天中部以北寒流來襲,回到鄉下溫度雖不高,陽光卻普照,看到畫面中小隻的蹲在那裡撿拾小石子往水田裡面丟,她玩得好認真,這小小的背影卻讓我沒來由的覺得很幸福,也心疼。時常看著她們忍不住心想,在她們小小的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些什麼?是快樂的?還是什麼?或什麼?



那個假期結束回到台中之後,我終究還是栽進FB的社群裡日以繼夜(撐了半年多死都不肯加入就是怕會這樣,到底還是投降接受就是會這樣的事實了),每天很認真的養魚(偷寶物)、種菜(偷菜),現在再回頭來看這張一月初拍的照片,一下子竟聯想到開心農場去了吶(不要誤會,小七可沒打算下田去偷採哦,要也得等芋仔熟成呀,哈)。



這一路除了幾塊水芋田,還有幾塊美濃已經不那麼常見的菸草田(菸葉漸層的綠,美得渾然天成)



2010年1月30日拍下的美濃波斯菊花田花況(現在應該已大開了)。



我最喜歡白色波斯菊,但是白色很難拍,白平衡沒抓好,白就不白,會變成髒髒的灰。





所以逆著光拍花背。



逆著光,花背上的紋理特別立體,很有層次的美感。

 

 



二號臻臻還沒滿四歲,在她讀幼稚園之前大多時間還是跟爺爺奶奶(七爹娘)住在台灣(所以才會心疼她長時間跟爸媽分開住),現在讀小一的容容姐姐放寒假也回來美濃住到過完年。也許是因為不常見面,兩姐妹時常為了一點小事吵架鬥嘴,雙魚姐姐從小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個性比較為自己(給她東西,她說要藏起來別給妹妹看到了),雙子妹妹自小就比較獨立(給她什麼,她會說再拿一個給容容姐姐),我想老二好像都這樣吶,我也是老二,老二哲學呀。



個性好壞長相美醜都無關緊要,小七愛這三個姪女(一號容容、二號臻臻、三號薇薇,四號姪子來日已近)視如己出,只要能換到孩子們無邪的笑容,不管做什麼,小七姑姑都願意,親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欸,這篇的重點是花況?怎麼真情告白起來了!


延伸閱讀:
【美濃】回家的路
【2009大過新年】走過美濃花田六年
【2009大過新年】美濃波斯菊花田vs.Joe
【2009大過新年】美濃花田vs.玲、芬、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