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四面環海,對海景情有獨鍾的小七旅行金門一點都不必擔心會不會無聊的問題。



攤開地圖一指,金門沿海地帶可以這樣近距離下海走灘踏踩在沙上的景點實在太多了。



住台灣國境之南的艾迪在FB這張照片上留言:感覺在屏東的九棚。



我跟浪人(衝浪高手)艾迪說,不,是金門,這是金門東南方的一個臨海小村莊。



以前我覺得后湖的海岸線很漂亮,復國墩的也不賴,現在,這片綿延的無人海灣贏了,它實在太美了。





美到小七無論如何也要跟它合影一下。還好這片偌大的沙灘一個遊客也沒有,整個就像被我包場了,要不,這設定十秒自拍再跑到前面裝路人的行為還真是搞笑,可惜小相機的自動對焦都對到細沙上去了(無所謂,小七還是朦朧點好看)。



這張地圖的東南西北方位請注意。



從金門島西南騎著歐兜麥往金門島東南移動,路上總是不斷跟美麗的風景巧遇。



太湖路三段底跟環島東路十字路口前會先看到西村村名碑,再往前一點東村村名碑也出現了。



東村也是一個小小的,很可愛的小村子。



連接東村峰上兩個村子是一條筆直看不見盡頭的兩線道。



我很喜歡金門的行道樹,特別是環島北路上的十里(號稱)木麻黃,不管駕車騎車都很享受。





我都說這種筆直的道路叫天涯海角路



天涯海角路夾道兩旁依舊是這個季節的無際麥田園



遠遠的、遠遠的那頭已經隱約能見到海平面了。





小七當然不會放過這些天以來難得遇到的第一個大晴天(也是此行唯一的好天氣)。



終於能拍張像樣的陽光麥田了。



這個藍,是天然藍,小七沒有後製調色,拍照時也沒加CPL偏光鏡。



它就是這麼藍。

















拍夠了藍天藍和麥田綠(黃),峰上村名碑的紅色字體很搶戲。



村子裡的黃牛相當人性化,或者打盹晒太陽、或者放風嚼草根,我遠遠喊牠:大黃看我,要拍囉!



然後牠們真的看我了,搖著尾巴像在微笑呢。



騎進峰上村莊看到天后宮的指標,靠海的地方常有天后宫,媽祖保祐漁人出海捕漁平安歸來。



無意中拍到陽光打在歐兜麥後視鏡,折射出很漂亮的星芒。



騎車經過被這隻突然衝到路上對我凶狠狂吠的小白(誰說黑狗一定叫小黑?)嚇了好大一跳(還好有綁著)。路很窄小我怕閃避不及撞到牠,又怕靠牠太近會被牠啃(小時候騎腳踏車被野狗狂追的陰影太深了)。





沒來過的景點,拿著地圖亂騎亂看不小心又騎到路的盡頭了。



這路的盡頭位在一個小山丘的崖頭上,視野挺好。









這躺在沙灘上的巨石跟烏龜的相似度百分百,是不是?



來一張寂寞旅人的留影吧。以下幾張很有沙漠(又荒涼又靜寞)FU的寫真我自己是很喜歡。















我說金門海域的生態保持的很好,有多好?



看這沙灘上綿延數以萬計蟹貝類吐出來的沙粒就知道。











村子雖小,用心的建設一樣一樣來,這個才落成不久的金湖水庫就規劃得挺好。













明明是個人煙稀少的小村莊,水庫環湖道路卻建設得這麼舒適寬敞(騎行在上頭感覺好奢侈啊)。



延伸閱讀:我的印象金門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