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印尼的小學教科書有一課是美麗的印度尼西亞,裡頭有個描述峇里島的章節就提到四個地名:Kuta、Kintamani、Tanah lot、還有一個就是Bedugul。所以這些地方每到假日就會被當地人擠爆。



2010年5月21日,四訪峇里島第五天,from Lovina to Ubud(經Bedugul,順遊水神廟)



這天早上十點就要離開Lovina了,清晨五點多醒來,送Tina和FiFi出海去追海豚(七前一天已去過),在房間陽台面向日出東方拍下這張若隱若現的晨曦,不知道下次再見到它會是什麼時候了..





這一趟南、北峇里島往來移動的交通工具選擇用包車(RP.350000/另給小費RP.50000)
包含去程Kuta到Lovina,回程Lovina到Ubud,路程中可跟司機溝通欲停留哪些景點觀光,包車的意思就是司機跟車子都包了,時間是一天。不過我們不需要這樣操這位人很好的司機,大哥賺我們的錢很輕鬆,去程直接把我們送到Lovina就讓他回家休息了,回程我們也只預計停留水神廟一個景點,這樣。



這個叫雙子湖的景點是司機主動把我們載到後,放狀況外的我們下車才說這裡也是個景點(see~多盡責的司機兼導遊啊)。



雙子湖 (Danau Bayan Danau Tamblingan) 和稍候我們即將前往的布拉坦湖 (Danau Bratan) 是不一樣的。布拉坦湖距離雙子湖大約還要30分鐘的上山車程。上圖是Lake Bunyan(不癢湖?)和Lake Tamblingan(旁邊湖?)合稱雙子湖。

括弧裡的音譯是司機跟我們解說這兩個湖的名字當下,我們四人異口同聲的同步譯音,然後四個人相視大笑(司機當然完全不懂我們的笑點在哪裡囉)。



To 錢小萌:
今天同事看到這張照片跟我說:妳那個朋友好像貴婦哦,就是圍著豹紋披巾的那個啊...(haha)



其實我是要拍這位警衛大叔身後的大象神,結果他誤會了(不但擋著不走)姿勢還擺好準備入鏡了...





進入湖區是要付費的(門票多少我忘了問咱們的當家會計錢小萌),大概萬元RP,很值得一遊!







布拉坦湖Danau Bratan是峇里島的第三大湖,人稱它是夢幻山中湖。





這就是世界各地的旅遊書上一定看得到的風景,它是Pura Ulun Danu Bratan巫倫達努布拉坦寺所供奉的11層湖泊女神Dewi Danua。





我們在這裡玩得好開心..









想嚇唬誰呀..(錢小萌謎之音:老娘沒在怕的啦)。



為什麼園裡的雕像都只做一半?(身體背部鋼絲外露),又為什麼牠們的表情都架兇惡?我不懂??







高山晴空下的雲朵總是存在得如此暴厲,我很喜歡。



小七突然想到來個地面仰角拍攝,大家都很做作的入鏡了..



效果還不賴。



這一路都在車上窗拍,總會不小心拍到幾張還不錯的風景。







然後,終於又回到咱們的Green Field Ubud家了。



今年四訪峇里島,Green Field的新八棟/十六房已經落成開放訂房,依然天天over booking。







Serafina和FiFi住在最貴的505號房。





一隻蝴蝶在陽台上日光下飛舞。







我很喜歡這地燈,步道上有成排的這款地燈,很想搬幾座回美濃家院子裡陳列..



回到家的第一個午后,大家都很放鬆..



回到家的第一餐一定要吃超想念的地道峇里島美食咖哩雞綜合飯的啊(入境隨俗的用手抓,那當然)。





旅行進行到第五天一切都很完美,除了這晚FiFi發了嚴重的高燒,大家擔心透了..(小七在用念力啦)



這晚Serafina盡責又體貼的照顧FiFi整晚,還有謝謝GF提供的退燒藥,峇里島神也保佑..



很喜歡牆上這楨字畫上寫的短箴~
we can not do great things in this world,
we can only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




最後,這個掛鑰匙的壁飾也太口愛了吧,哈。



延伸閱讀:
【四訪BALI】旅程總覽
【三訪BALI】旅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