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因為身邊一直沒有另外一個人,
所以特別擔心爹娘的身體老得太快,
很害怕那一天來得太早,
那樣的話,
在這個世界上再沒有誰會義無反顧的愛著我了,
那,
豈不是太孤單了嗎?



所以爹娘要活到一百歲哦,
到那時候我七十,人生肯定是活夠了,
雖然我一直都只想活到五十歲就好的,
但是這樣留下爹娘實在太不孝了,
所以好吧,
就陪你們活到一百歲,
但願那時七十的我還揹得動你們,假如你們走不動的話,
到那時候,我們就一起去天堂跟小保會合,吧!



上個週末爹娘帶一號、二號來台中住了兩天兩夜,
我娘不喜歡外食,每次來台中想帶他們出去吃飯,
她寧願清晨起了個大早到傳統市場去買菜回家煮,
她總說家裡有小孩,還是在家吃飯比較自在方便,
其實我是捨不得她難得出門度假,還要辛苦作飯..

週一早上他們回美濃了,
冰箱裡有一些剩菜剩飯,
因為是難得見面的娘煮的,所以比任何的任何,都好吃,
我帶了兩天中午的便當去公司,
第二天晚上把弟妹們剩下不吃的通通掃光光,這樣又解決一餐。

弟妹說:姐姐妳這麼好打發哦!

其實她不懂,要吃到這一餐,並不是常有或者容易的事,
所以不是好打發,對我來說,這才是應該特別珍惜的事..



昨晚FB朋友分享了一支感人的孝親影片,
你長大後,養不養我..



我相信,很多小動作或習慣看似麻煩,
但假如我們願意去重視並且去實踐,
日後這些習慣都會在潛移默化中為我們帶來踏實感和幸福感。
特別是家裡有小孩要教養的,
你妳怎麼對待上一輩?他她將來也會這樣回報你妳,
這就是家教!


當然,對待小動物也是,
不一定要像我一樣愛狗,
但是一定要對牠們保持友善,拜託一定要!
小七一直以來都不敢看那些虐狗虐貓的新聞影片畫面,因為會心痛會哭..



明天是爸爸節,
七爹七娘今年飛去金門跟七哥一家過節,
太好了,相信七哥七嫂一定會好好招待他們的。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
【我說】陪你們長命百歲
【我說】百善孝為先
【圖說】奶奶的笑容
【圖說】三種愛一樣情
【圖說】七爹的鄉居生活_除草記
【慶生會】七爹62了
【好文】當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