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休息空檔趴在桌上小睡片刻,
那些片段畫面突然出現在夢境裡。

以前聽誰說過的?
說,
夢裡頭每一個角色都可能影射的是自己,
都是在反應自己內心世界的渴望和想像。

妳出現在我片段的夢境裡,最近有一次。
而現實生活中,想妳的念頭是天天天天。
時常想念我們相處聚會的那些美好時光。

感覺很像是又回到那些一起美好的當下,
感覺像又不一定需要真正回到彼此身邊。

才夢見妳,
就收到一封從新加坡寄回來的郵戳,
寄件人是妳。



生命中的巧合,
時常像這樣夾著冥冥之中總會再續的緣份,
開啟隨機模式,循環播放。

出現過的,
還會不會再出現?
Who knows?
還會不會有續集?
Who care?

說不定夢境只是想要提醒我們什麼,
提醒,
那些被時間蒸發了卻沒有消失還遺留在體內的是什麼?還有什麼?



我曾經嚮往過妳的生活,
因為妳帶我看見不同的世界,妳的留英歲月流金歲月

有時,跟一個人戀愛也是這樣開始的。

只是,
當我們開始要和那個人肩併肩生活時,
開始擔心我們的心是否生活在相同的空間?
擔心我們能否用相同的語言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擔心我們或許只是走在一條平行卻不交會的線上,愛著。

從進行式走入過去式的元兇,
究竟是不懂知足的劣根性?還是根本沒有在愛?
大多只是害怕說出「不想要了,想走了」,吧?

妳消失好一陣子了,
希望這情況只是現在如此,而已,
以後,會好起來吧?
會吧。


而妳終究還是個膽小鬼!
那麼就這樣時好時壞善變地活著,如何?

無論如何,保住自己完整的心就好,
心,還是要完整地,才能繼續再愛。


所以到底,妳好不好?



謝謝妳每年送我一棵聖誕樹。
去年(右)那棵還擺在我的床頭書櫃上,從2010年開始。
今年(左)這棵閃亮美得不得了,它會陪我從2011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