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21這個週末沒有什麼特別計劃,
『帶妳去鹿港吃小吃。』布魯說。



鹿港有些小吃在布魯的記憶中還挺鮮明,他說可以帶我連吃十攤沒問題。
鹿港之於我,同樣有些遺失的美好回憶,差點成為鹿港媳婦了我(羞)。
若還有什麼特別喜歡這個小鎮的地方?大概是,它離海很近,我愛的海。



鹿港的小吃有許多掛牌小攤動則營業數十年載,每一家都可以叫老店。
名氣大的多集中在天后宮市集附近。



民國33年創立至今的『老全豬血麵線』人氣很旺,據說高麗菜飯也是老全的招牌。
這天目標要連吃十攤(布魯說的),所以沒打算在第一攤就撐飽,
一人一碗豬血麵線小試一下(加大腸$35,不加大腸$25)。
嗯,okay啦。



老全豬血麵線攤緊鄰這攤『鹿港麻糬舖』
一家子現點現做的麻糬看起來十分誘人,買一盒嚐看看(一盒$60)。
好Q好好食,很有客家麻糬的FU。



接著這攤也在隔壁,不知道已經幾年的老店『楊記肉圓、芋丸』(每顆$25)。



我對沒吃過的芋丸比較有興趣,本來也就是個肉圓控,說什麼都要各來一顆的啊。
然後我對生意好到跟兒子在店裡大小聲,對家人開罵的阿伯印象實在太深刻,哈。



『蔡澤記扁食燕/水晶餃』(每碗8粒$30)
地址:第一市場裡頭的攤位(營業時間:AM7:00-PM8:00)。
這是布魯大推,我也很喜歡(因為我是沒有抵抗力的水晶餃控)。



『蚯蚓龍山麵線糊』(每碗$25)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投降了,所以對這碗麵線糊完全沒有味覺。
加了烏醋、加了辣椒,還是覺得不好吃不夠味。



吃飽撐著逛古蹟城走走,鹿港的巷弄風情比馬路風景還要精彩吶。



這座圍牆內有個淒美的故事,跟上面那扇圓圓的窗跟那棵樹有關係。
但是,什麼故事了究竟? 對不起,我忘記了。



淒美的故事場景配上唯美的百吻情節,宜古宜今總有說不完的愛情故事。



萬頭鑽動的短短幾公尺小路走了好久出不了人群(哪裡悠閒了這樣?)



最後以鹿港鎮後寮巷88號的『88嫩仙草』當尾聲。



咖啡奶嫩仙草$40(芋Q+初鹿鮮+奶+咖啡)。
特級嫩仙草$50(杜老爺冰淇淋+紅豆+珍珠)。



質等於價。
驗證了,地段選得好,賣什麼都富豪。




延伸閱讀:
【B&S】彰化_福寶溼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