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電視媒體都在報導日本東北9.0超級地震連帶造成海嘯火災核能等各項複合式危機的新聞。
很難過,許多彷彿電影般場景才會出現的畫面,總讓人無言..
大自然的無情,是渺小的人類無法抵抗的,
我們應該更謙卑地敬天謝天,更加珍惜大自然贈予我們得以生存的環境資源和空間。



最近一次對大自然的無情力量有如此深刻感觸的體會,是今年農曆年假期間,
家裡兩隻從金門回台灣過年的一號容容和二號臻臻每天跟爺爺吵著要泡湯,
選一天晴朗的好日子,七爹駕車載我們到茂林鄉的萬山部落野溪溫泉來泡湯。



初見這景象,我怔住了,這溪谷?這河床?這是什麼?這是它本來的樣貌嗎?



當然不是。
八八風災之後,這裡就毀了。



河床被墊高了,原本美麗的溪谷河床流水,就這樣無聲地,一天一點地從被破壞掉的石粒夾縫中找回自己原來的河道,該去的方向。



七爹駕著車,每一個難行的路段都讓我懷疑,
前面真的還有路嗎?這樣一直下去真的到得了你們說的野溪溫泉,嗎?



假如不是行仔內(台語),可能還真找不到這萬山部落裡的天然野溪溫泉呢。



一家人泡得挺開心,我沒打算下水,只紀錄。
紀錄下這開心的畫面,還有心底複雜的情緒。













來了一隻小黑,萬山部落裡的人都認識牠,這裡每一個泡湯的人客都叫得出牠的名字。牠很知名吶。





這天帶牠來戲水的是萬山部落派出所的某員警,他和牠,跑步下來的。



小黑在溫泉池邊等著牠的小主人泡完熱湯,再帶牠一起到河裡泡冷湯。



他們玩得好開心,我在岸上偷偷按著相機快門,也笑了。



自然界的無情,除了用力記取它的教訓,也只能用時間來淡忘。
人家說時間無情,流逝得飛快,消失得無聲無息,
然而時間的無情,也正是它有情的地方,應該要忘記的,隨著時間,反正也都會變得很淡很淺了..

是不?

LOVE &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