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都市人無奈的矛盾是:
我們沒有辦法真正從財富的競逐場上撤軍,
可是心裡面又拚命的想逃回大自然..





十幾年來,所謂的極限運動往海洋延伸到衝浪。



有越來越多人想了解衝浪文化、衝浪人的生活態度。



書市也出版過一些關於衝浪的書。



我有個朋友艾迪幾年前迷上衝浪,從北到南的海域他幾乎都跑遍了,
那些年,為了能夠更貼近他的夢想,辭掉台北的工作搬回屏東,
之後他最常對朋友說的一句問候語就是:來吧!一起來衝浪吧!



然後,我發現很多熱愛衝浪的人講的話都差不多,
他們都說衝浪就像毒品一樣,是會上癮的。



那種耗五個小時泡在海裡就為了等一個漂亮的好浪是常有的事,可是他們好甘願。



有人說:海洋是我的超大充電器,而我就像一顆電池,等我電力耗盡時我就必須回到海洋。



衝浪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想法、和做事的態度,所幸這些改變都是積極正向的。



因為愛上衝浪,
他們懂得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跟著大自然的節奏作息,亦步亦趨。



海無言,可是海卻教導了我們很多善待自己的方法,
很多我們無法理解的難題、困惑和壓力,海洋都明白,並且一一承受,
生命裡的衝擊無可避免,但是海洋可以沖淡這一切,就只是需要一個出口,而已。



頭城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醒來的那個晨起,很早,才五點多呢(照片已加上拍攝時間)。



正前方是龜山島的位置,圖上(偏左)只隱隱現形,天氣實在太糟雲霧太厚重,殘念。



用400D設定光圈22長曝4秒,得到像瀑布又像棉花糖一樣的浪花。



光是海上的潮起潮落捲起的浪花,就讓我拍了好多好多。



龜山島,出現了。
那時喊了還在床上賴著的布魯快來看,就像期待日出的心情那樣,期待著龜頭龜山島的現身。



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佔盡地利之便,正前方是一片平緩的灘頭,許多衝浪客從這裡下海。





雖然是細雨綿綿冷颼颼的大陰天,卻是賺到的三兩天夜小旅行,怎麼說還是心存感激的好幸福呢。


延伸閱讀:
【宜蘭】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_2B房。 
【宜蘭】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_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