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14,台北三天兩夜情人節花博小旅行的遊記我一篇都還沒開始寫(花博都要結束了)。
那是一個又溼又冷的走到斷腿小旅行,走路走到當場報廢了一雙陪我好多年去過好多地方的好皮靴。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
這趟旅行,我把布魯一起帶回到我在台北生活工作那八年多的回憶裡,
走過的一些地方,吃過的一些食物..
自從2009年從台北移居回台中(這一年,遷徒年?)那之後,我很少再回到台北,
好像有股莫名的力量在拉扯,抗拒回到那個攪亂我八年人生的是非之地(這不是說我討厭台北哦),
當然,大部份原因還是因為自己年紀漸長,對捨得這件事,已經不再那麼執著了,
總有許多過往的人、事、物,需要取捨,有捨,才有得啊。

再回到這個忙碌的台北城,回憶,有些還很鮮明熟悉,有些已經,模糊了曾經..



所以牽著布魯的手,由他陪我回去面對從前的自己,
然後啊,再製造一些新的回憶,新的美好的,回憶。



這次小旅行我們決定全程搭大眾交通工具遊台北城,北上南下去回都搭統聯,
因為主要行程是看花博,估計睜開眼之後大約成天都會在外面跑來跑去,
於是在找旅店時就不找休閒度假旅店,鎖定幾家口袋名單裡的商務旅店下手,
其中,台北旅店集團旗下幾家關係旅店都讓我們很中意,
包括喜瑞飯店丹迪旅店Hotel73時尚旅店新驛旅店,等。
在多重考量和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入住2010年9月才開幕,交通十分便利的新驛旅店_後站店B館



新驛旅店後站店B館(CityInn Hotel III)
地  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7號。(我跟布魯說,地址77號耶,一定要入住的啊)
電  話:02-77327777。(接著又說,你看,連電話號碼都這麼多個7,就它了啦)



大門右側有兩台可以上網的公用電腦(好時尚哦,我說)。



大廳的綠色小沙發我喜歡,這顏色只有舒服可形容。



拋光石英磚地板和內崁天花板燈,讓環境明亮又不刺目,乾乾淨淨的寬敞空間十分舒適。
有一些週邊商品在大廳的櫃子裡陳列,可選購。



服務人員很親切,從訂房到CI,不論男女都很客氣。
我跟布魯說,她們連髮型都一樣耶,這也在SOP(標準作業程序)裡面是?嗎?



到這裡為止,我一直把新驛旅店跟香港的多數旅館酒店聯想在一起,
感覺不像在島內旅行這樣,還比較像是出境去到香港旅遊了,那樣。



我們的房間在八樓807。直接在官網訂了兩晚房間,
第一晚平日價折扣後$15xx(忘記尾數了),
第二晚週末假日$18xx。
兩晚加起來的費用還不到我們原本打算入住的圓山飯店古董房一晚費用。(CP值很高,我覺得啦。)



因為是時尚設計旅店路線,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可愛的名字。
我們的807叫他奶熊(好好笑)。



時尚旅店咩,不只要時尚,還要跟得上潮流,當然了,什麼都好新。



SEE~跟香港旅店的房間隔局還有大小(重點是大小)大同小異(說一模一樣應該也差不遠)。



所以我想新驛旅店系列(CityInn Hotel)應該很受中國、星馬等地區的背包客歡迎,
地點方便、價位可親、裝潢也很時尚舒適。



連行李架都備妥了(很像出國hmh)。



我很喜歡這個房間的色調搭配(一些旅行小物都是好朋友們的愛心和禮物),
青草蘋果綠(跟布魯給我的N79這組替換背板顏色一樣吶)加上牛奶白,
簡單俐落又環保的空間規劃。



為什麼說很喜歡這個房的空間規劃設計,因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設備一樣也沒少。
很符合小七理想中的小套房隔局(筆記)。



全系列青草蘋果綠加牛奶白的色調,太喜歡了。





洗手台在走道上(很節省空間的設計),衛跟浴一樣可以乾溼分離。



這割圖也很討喜。



淋浴間的水壓夠強、熱水來得也很迅速,
這回三天兩夜走到斷腿行,回到旅店用強力水注沖一下,肌肉都鬆馳了我們(舒爽)。



廁間上方跟隔壁淋浴間是摟空的,有一個凸出的置衣玻璃架,方便隔壁淋浴間置放換洗衣物(聰明的空間利用再加五分)。



去了這麼多趟香港,我已經很習慣這樣大小的旅店空間了,還覺得有些親切感呢。
所幸布魯也是旅行隨遇而安的人,本來還很擔心他嫌房間太小呢。



出門玩耍可以放縱一下,我們的宵夜,台北火車後站許多旅人必訪的肯德基牌蛋塔,好好食啊。
很奇怪,在台中明明就不是會去肯德基,也很少吃麥當勞的人,怎麼出了門反而依賴起他們了。



延伸閱讀
布魯的新驛旅店和遊記已經更新得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