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開的那天,台北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我跟自己說:我一定要愛上一個比你更愛我的男人,否則你的眼淚就白流了..


這段文字是2008年寫的網誌『愛情,施工中』的開場白。
當時寫完那篇網誌感動了一些朋友,她們跟我說她們很喜歡裡頭的文字,
那是一段失戀空窗期的多愁善感,日子過得很空白,所幸能有朋友的陪伴,相約小酌相約外拍..

在台北生活的八、九年間,住在永和(公館過福和橋即抵)的日子長達四、五年,
包括在公館汀州路上班的那一年..
所以公館我很熟,吃的喝的玩的,寶藏巖是我很喜歡的私房景點,那時它還不算人氣景點,
甚至有一些正宗台北人朋友,在這個城市生活了二、三十年,卻,連聽都沒聽過這個地方。

我把對寶藏巖的喜歡,寫在這兩篇文章裡,
【台北】寶藏巖,停格的歲月
【台北】寶藏巖,台北的小希臘

今年2月中再回到寶藏巖,它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了,
現在的它有個更響亮的新名字叫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有愈來愈多人已經認識它,或者正在認識它。
我很高興,它終於有了明確的定位,至少暫時不用面臨被拆遷的命運了。
那至於,我曾經私心的擔心要是這個祕密後花園變美變有名了以後,也變得吵鬧又擁擠時該怎麼辦?
我想這個擔心,就先別管它了。

反正,那些歲月也回不去了,
那些夏天夜晚提一袋啤酒穿越村裡蜿蜒的小徑爬到無人居住的屋頂上獨享那片寧靜的新店溪夜景,
在那裡,乾淨的星空垂手可得..
都已經,回不去了..

還有多少時間我們能相愛?
 用最長的時間來計算也沒有到下輩子,
 Don't wait,
 Because u don't know how long it will take?




在我搬離開台北的那一年,水源市場有了新的外貌,很漂亮的藍色,我喜歡的藍色。



我想念的公館小吃。



假如,把自己喜歡的風景跟自己喜歡的人分享,那麼,帶布魯到寶藏巖,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上圖的信箱地址已經變更過了,它本來全部是29號,再之1、之2、之3、之4、一直之下去..(如下)




既然名為國際藝術村,也邀請了很多藝術家進駐,
各式藝術活動在這裡展示,很有看頭,來走走吧。





我很喜歡其中幾件裝置藝術(佈置陳列)作品,創意發想驚奇的讓人好想給藝術家們鼓鼓掌。







在狹小的空間裡(原建築)爬上爬下看藝術設計作品,步伐可要小心走吶。



我被這仙假人嚇到了。



派布魯去跟他溝通。



這件作品叫『蟻窩』,是全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空間設計發想。



殺氣布魯。



我跟布魯說:這裡只做設計展覽太可惜了,應該讓發想實現變成真的民宿,就叫~



『蟻窩民宿』(我亂取的) 哇哦,好酷。



而且還有無敵寬闊的新店溪河景view吶,頂級房耶,一晚三千(我亂說的),
這樣,你說有沒有人要住?
『要,我要我要!』(小七很自嗨!)





這也是一個很酷的空間設計。









不是只有靜態展覽,還有互動小遊戲哦。



這是光的小遊戲,利用光源照在感光背板上,
背板前的人像(或手勢)遮住了光線照射的路徑,那背板上就投射印照出一個影子了。



我跟布魯的分身?!
很有趣的小遊戲,我跟布魯站在背板前看著背板上留下的我們的影子,有意思。



2011兔年兔子行大運,我是兔子尾巴龍頭生,我也要討一個紅蘿蔔來啃。(ha)




雲很淡,風很輕,
 如果,
 快樂和悲傷也能夠像風和雲一樣,
 又何必急著讓它們往心裡面去呢?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