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很粉很夢幻的官網請按我)

斗六一號店(本篇B&S食記)
地  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電  話:05-5345499。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週二公休)。

台中向上英才二號店2011年一月初訪的姐妹會食記,請按我
地  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  話:04-23011060。
營業時間:AM10:00-PM20:00(週二公休)。



在上一次初訪台中店的食記裡已經載過關於法米誕生的緣由了,
再次造訪法米,來的是斗六本店,看到連排三間店面三個姐妹的心血,把緣由再找出來分享一次~



(故事內容摘自官網)
法米小姐Cristelle在純樸的斗六小鎮成長,有著小男生般的活潑個性,童年學習古典音樂而對歐洲有了浪漫幻想,父親熱愛旅遊,母親熱愛美食,遺傳了父親的熱情與好奇,也深深感受著母親為家人準備美食的溫暖,2003年和小妹一起遠赴法國Poitiers古老的大學城學習法文,隔年進入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姐妹分別研習法式甜點及法國廚藝,倆人於2005年畢業返國後,小妹隻身前往瑞士就讀餐飲管理課程,Cristelle戀家懷舊的個性,決心留在家鄉陪伴父母親,做自己與家人愛吃的點心。
 


2007年法米法式甜點悄悄的在家鄉雲林斗六開幕。法米以“家”為概念,將從小居住的老屋重新翻修,改造成純白色,簡約中卻也保留對老家懷舊心情的甜點咖啡館, 法米甜點就是為家人製作的點心,不計成本使用上等法國食材,搭配家鄉盛產的新鮮蔬果,融合巴黎所學的甜點技巧製作自然,樸實的鄉村點心,為斗六小鎮帶來濃濃的法國味。



2009年Cristelle的倆位妹妹分別由日本文化服裝學院及瑞士餐飲管理學校學成回國,幾年姊妹們過著各自求學的生活,最愛的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家人一起開心的生活,於是將原本老家的儲藏倉庫改建成為米那設計精品服飾與米妞義大利手工冰淇淋,三間店面以法米為首緊緊相鄰,各具特色而風格卻又相互融合協調,現在,客人們不僅可以品嚐溫暖的法甜點,也可以享受米妞的義大利式的低脂低糖手工冰淇淋。



斗六店和台中店的裝潢,都是一貫的白色系。典雅且大方。



手工蛋糕一樣是每日限量制作,款式以現場為主(不是MENU上所有都有現貨供應哦)。
甜點類價位跟台中一樣約在百元上下,是好吃的中高價甜點,
台中店開在人潮聚集的咖啡館一級戰區裡還能食客不絕已經很了不起了,
斗六店的鄉下人氣更是不減,早上十一點才開門我跟布魯就來報到,店裡已經五成滿座,不簡單吶。
(布魯謎之音:鄉下閒閒沒事做的歐巴桑貴婦也很多啊。)



輕食套餐(C)$200:森林沙拉+英式紅茶or義大利咖啡。
特調沙拉醬美味得不得了,太搶戲了簡直,
蔬菜水果也很講究,(我偷看到)蘋果用的是比我手掌還要大的富士蘋果,又甜又脆。



(右)可娜蕾$45。(左)檸檬香頌$60。



16世紀波爾多地區修道院為了救濟貧苦的人做的愛心甜點,內在口感Q軟,有濃濃的雞蛋和牛奶香,外皮烤得香脆焦黑則是為了容易保存,這款常溫點心,布魯很喜歡,直說還要外帶回家慢慢吃吶。



外長表得很像韭菜盒子的超人氣甜點。我跟布魯說蘋果香頌也不賴,他喜歡檸檬製品多一點。



我超愛的老媽媽檸檬塔$90。



用的是天然的檸檬汁做成的餡料,酸中帶甜的滋味大過於甜中帶酸的口感。
所以它的酸,很過癮,很適合像我這種不太喜歡太甜的甜點的人客,上面那片檸檬也是好食的哦。



拿來包生菜更好吃。



SEE~~



我的黑咖啡,我說好喝,沒參考價值,因為黑的我都說好,
但是連賣咖啡設備懂咖啡的布魯也說好喝,那它真的好了吧。



香草拿鐵單點$115。雖然LAVAZZA的咖啡我很習慣了,但還是覺得味道淡了一點點。



布魯最近要愛它的NEX5多一點。







廁間,也是白。



有舒服的環境,加上好吃的甜點,還有愛人陪伴一起來,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