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910

用這張隔壁桌爺爺奶奶的合照當作刊頭,因為太溫馨..

P1200905

跟愛咪同一天生日的奶奶(1/19),短暫的小同樂和招呼緣,美好了這一餐為了慶生而來的生日聚.. 

親愛的愛咪生日壽星最大..

大到,就算妳又遲到了半個小時(對,是又),我還是會原諒妳的..

一個人枯等的時候也沒閒著,拍了三張頗喜歡的自拍..

妳說生日這天不想要大肆慶祝,只想安靜地吃頓飯.. 行,七姐埋單。

P1200920

這種耍寶搞笑啃盤子的照片恐怕只能讓妳自得其樂了,我是成熟穩重的七姐耶,我無法哦。

P1200903

感性的話說多了,會變矯情,我要給妳的祝福和心意,妳懂就好了(妳懂?吧?)

P1200870

陶板屋官網
台中台灣大道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6號2樓。
電話:04-23199323。
營業時間:
午間:AM11:30-PM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間:PM17:30-PM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P1200880

P1200882

沙拉。

P1200886

前菜。

P1200889

湯。

P1200892

副食。

P1200901

主餐:香蒜瓦片。

P1200899

主餐:果香酥烤鴨胸。

P1200918

甜點。

P1200902

飲料。 


以下圖文刊於2011年4月27日





陶板屋官網(按我)
陶板門市資訊(按我)



這一餐,要感謝本店一點一滴回收再變賣的廢紙箱們,
當經費累積到三千多時,咱們全店五人才有口福的呀。





這不是小七第一次訪陶板屋(王品旗下餐廳除了品田牧場,大約我都吃過了)。
好幾年前七哥帶一家三口到台北找我玩,當時只有一號容容,臻臻和承承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七哥招待我們到台北中山北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享用這一頓和風創意料理,
當時的我已訪過不少次西堤,對和風品牌的陶板屋還很陌生。
那一餐下來,其實我對餐點本身沒留下深刻的記憶,因為是跟好久不見的家人吃飯,重點不在食物咩。
隔了好幾年之後再訪,這回可要認真品嚐料理了。



王品旗下餐廳幾乎是套餐模式,這樣很方便,各吃各的還有得變換菜色,不囉嗦。



沙拉:時蔬蕃茄沙拉
新鮮牛蕃茄和鮮豔的紫洋蔥、西洋芹當點綴,裡頭塞滿龍蝦沙拉,溫蒂一口咬下,臉上的表情很幸福。



沙拉:新鮮水果沙拉。(我很愛這個)
清脆的冰鎮季節水果搭配海鮮食材碎粒,微酸的日式美乃滋和百香果醬汁才是經典美味,超爽口的。



前菜:烤杏鮑菇
烤過的杏鮑菇刷上芝麻香、海苔、辣椒粒等混合的醬汁,微辣的口感很得無辣不歡的小七喜歡。



湯:青木瓜豚肉清湯
精選過的青木瓜用大骨高湯燉煮至軟爛入口即化。我們都跟堤拿說:妳現在補這個來不及了哦。



湯:百合牛腩湯
清脆的百合搭配特選牛腩,以慢火清燉,牛腩口感鮮嫩味美,這個我也喜歡。



飯團:鮮蝦青醬炸飯團
融入日式和風料理手法和西式調味概念。羅勒青醬加上蝦子炸到金黃酥脆,米飯咬起來比較生硬,整體口感是皮脆內嫩,熱熱的品嚐有特別的滋味。佐一點芥末沾醬有加分的口感。



飯團:塔香牛肉蒸飯
晶透白米以牛肉高湯浸泡,高溫悶炊讓鮮味滲入飯心,拌入金黃酥脆的九層塔和帶筋牛肉塊。
堤拿說:用這黑黑的小鉢食器裝盛,總覺得裡面好像裝著一個小倩,那樣。(一整個很怕鬼的堤拿)



中場休息來一小杯桑椹醋汁清除口中殘留餘味,準備上主食了哦。



每人先上一小杯,服務生再送兩玻璃壺給我們,完全看透我們很想再來一杯的渴望。
(這梅花陣是我自己亂排的,方便拍照啊)



主餐:香蒜瓦片牛肉
以深海昆布底汁高溫烘烤,炒煎過的香蒜瓦片可搭配牛肉入口,小七覺得不加醬汁的原味就很可口。



當然,想要沾醬也有準備,黑胡椒醬、和風紅酒醬汁兩種選擇。



第一次吃陶板屋的堤拿,很滿意。



中興店長(姐)也來同樂。姐說:喂,頭髮亂七八糟也不提醒我一下!!
我說:親愛的姐,妳要原諒我,小七在拍照時是看不到細節的(視力不好啊),
拍完放到電腦看大圖才會發現,
沒關係啦,因為笑容很甜美,根本不會注意到頭髮(很巴結hmh)



主餐:陶板香煎牛肉
這道用的是帶筋牛肉,先以慢火細煎將肉汁鎖住,再灑上少許黑胡椒,以250度的高溫烘烤3分鐘。



還在還願吃素一年期間的崔太太(阿馬),這回為了難得的全店同事聚特別跟神明請假一天呢。



主餐:陶板雞
選用春雞腿肉,口感外脆內嫩。醬汁有黑胡椒醬及黃味增醬兩種選擇。



這一道讓我們大家很傻眼,兩大塊腿排耶。一上桌溫蒂就開始分贓分菜,大家都分到一口了,
我說真的,這雞排肉還真是美味耶,醃過再烤的腿肉很多汁,還有淡淡的香料味,好好食。



主餐:陶板海陸
用帶筋的陶板牛肉或陶板豚肉跟魴魚組合,佐以海鹽,兩種口感不同滋味一次都嚐到了。



小七很享受這一頓難得跟同事一起的大餐。雖然最近卯起來更新食記,但多半是待整理資料夾裡該整理沒整理的舊照片,前陣子日常生活處於一種犯厭食的狀態,瘦了四公斤是好事,不過磅秤上的數字好像慢慢又回來了..



咱們店長啾迪(Judi),自從一月judi到東海來接手這家店,咱們同事之間的感情和上班的氣氛可都越來越好了呢。



甜點:冷月紫米
特級紫糯米加入椰漿熬煮而成,搭配主廚特製香芋泥,是一道微溫的甜品。



甜點:紅豆抹茶奶酪
就,紅豆加抹茶還有奶酪,這樣。崔太太說:紅豆太甜了。



甜點:橙香冰芙蕾
鬆軟綿密的口感,有點像冰淇淋蛋糕的口感。



飲料:(冰)蔓越梅沙瓦和水果茶



崔太太和溫蒂都說這蔓越梅沙瓦好喝得不得了。





(熱飲)養生茶,就菊花枸杞桂圓茶。



我很乖吧(很認真在戒冰吶)。



溫蒂四月才從亞大調到東海來,這小妞漂亮的外表下還有耍寶搞笑的一面,上班的笑料不斷吶。



期待,下一次的團聚,不管是食記還是遊記,what ev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