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到27日,3D2N宜蘭小旅行,都在潮溼陰雨中度過。



宜蘭3D2N行程簡述:
2011/03/25
AM09:30台中出發(中山高-北二高-北宜高)-PM12:30(頭城)蘭陽博物館-PM14:30(外澳)金車城堡咖啡館-PM17:30(員山)蜜雪兒莊園CI-PM19:30(宜蘭市區覓食)。

2011/03/26
AM10:30蜜雪兒莊園CO-AM11:30(員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莊-PM14:00(羅東)羅東林場-PM15:00羅東夜市覓食+亂買小吃-PM18:00(外澳)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CI

2011/03/27
AM11:00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CO天外天之外)-一路向南(北宜高-北二高-中山高)-PM14:00抵達台中(歸程心情)



這趟旅行結束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竟然現在才有動力回去翻出那三天的心情,來寫。



那一整天雨不停,其實不適合到羅東林場散步的本來。



只因為,是心願。



是我跟布魯一直很想來看看的景點,所以風雨無阻。
 


然後,這陰天卻意外地,挺適合拍人像吶,很有等一個人咖啡的FU~



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電  話:03-9545114。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免收門票。



羅東林場的歷史:
在台灣總督府時代即開展伐木作業,太平山開發初期,運材用蘭陽溪水流"放流"。
民國十三年完成第一架蒸汽集材機,土場至羅東森林鐵路開通,帶動羅東的發展,成為集散重鎮。



羅東林管處設置在民國三十四年光復,
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農林處下設林務局,接收總督府林政營林等業務,
直至民國七十一年太平山林場結束砍伐作業,
經營導向由原先生產林木,後轉為育林、保林、綠化、森林遊樂等方面。





伐木過程:
伐木集材運材貯木將太平山砍的原木利用地形坡度滑滾至山地軌道,
再運至平地森林鐵路,接運到羅東貯木場,貯放水中保持木材材質。





羅東林場的休閒活動大約就是環著中間偌大的貯木池周圍木棧道散步一圈,這樣。 



水池裡的自然生態也值得觀察研究。





一償夙願走完半圈羅東林場環池步道,另外半圈正在整修,木棧道封閉。沿著原路折返。



回到竹林車站舊址拍拍照。



好像應該在這裡賣個鐵路便當之類的。



然後肚子餓了,來到羅東林場怎能不去吃一碗林場肉羹再走呢。(待續)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