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利用中午跟布魯爹娘一起用餐的空檔,
吃完早餐,十點左右跟布魯騎摩摩到大村探我一直很想訪的葡萄園。
一方面是要帶布魯送的小三機GF3去試機(分享之後再寫一篇),
先說一下試機心得,GF3真是台好機啊



每回跟布魯出遊看到整區整區的萄萄園(卓蘭的葡萄園,豐丘的葡萄園)我總會這樣喊他:
可以停車讓我下去拍照嗎? 但通常他都不會理我,葡萄園對布魯來說,是常見到不想再看的東西。
那為什麼我總對它有種特別又說不上來的情感?
除了葡萄是我最愛的水果排名第二之外(僅次於鳳梨),再想不出其他理由了,就喜歡嘛。



特別是陽光穿過葡萄藤灑下來的景像。



要是能漫步在藤架下,肯定浪漫得不得了。每次我跟布魯這樣說,他就會恐嚇我:
妳想被葡萄園主人抓去關嗎?
我只是想拍照,又沒有要偷吃他的葡萄!(我又不傻,誰不知道農藥葡萄很毒。)



話說回來,這天布魯佛心來的,早上我還在賴床,他突然說要帶我去大村的葡萄景觀步道走走。
聽到這裡,立刻從床上坐起來,好,給我十分鐘梳洗準備。



葡萄景觀步道位於大村鄉葡萄主要產區之一的南勢村。
連貫中正西路共長600米,是全國最長的葡萄景觀步道。
交通資訊:
*南下:彰化交流道下-過花壇-省道一號中山路至大村轉中正西路。
*北上:員林交流道下-過員林-省道一號中山路至大村轉中正西路。



實地走訪,卻有一點失望了其實。
600公尺長的觀光隧道,鐵架上的葡萄卻生長稀落到幾近敗壞。
布魯說以前真的看過葡萄生長在這棚架上面的,可惜了沒能把它維持下來..



在景觀隧道看不到美麗的風景,不要緊,這一帶產業道路兩旁就有無際的葡萄園風景可以看。



只是,沒能正大光明進到葡萄園裡拍照,也不敢。只好在鐵網外自己找縫隙找風景拍。



還有另一個可惜,
每年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是溫室葡萄採收期,
六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則是夏果葡萄的採收期,
十二月上旬到隔年一月中是冬果葡萄採收期。
所以8/7這天訪葡萄園實在不是時候,看不到結實纍纍的豐收場景了,好可惜。



只能補捉到一些沒跟上生長季節的綠葡萄。



還有一些被遺忘漏採收的熟透敗壞紫葡萄。



啊~下次一定要在盛產的季節,再來。



葡萄葉是浪漫的心型葉。



就算沒有人能體會我愛在葡萄園裡徘徊的感情也沒有關係,這份連我自己都無法說明的為什麼愛。
但是,終於如願到此一遊的這天早上,走在葡萄園夾道的小路上,我的心情是愉悅。
(布魯的心情應該很幹吧,因為實在熱得不像話,豔陽毒辣得很。我不敢靠腰,是我說要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