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Man 在FB相簿這張照片底下這樣寫:
妳彷彿像飛鳥一般,飛往台灣島嶼的每一片土地,細細品味​道地的台灣風情,
看似緩慢飛翔,卻早已千重山
..

讀著這段文字,怔了我好一會兒,
以為不會有人去管那些躲在文字後的、藏在照片裡的,有的,沒的,
原來其實有人懂的,在乎的。




今年三月底的宜蘭小旅行,敲定入住的民宿(N1蜜雪兒莊園N2天外天海洋休閒會館),之後,
有沒有特別想去走走的景點? 我跟布魯在線上討論了幾天。
蘭陽博物館。我說這裡非去不可,其他景點隨便。
因為此行之前,小七已經在很多旅遊雜誌上神遊過,也看過許多人的遊記分享,
我呢,非常想實地走訪看看,去看看那座躺在水面上的建築物,從土地裡長出來的單面山



蘭陽博物館的範疇不只指建築主體,博館位址基地本身就是個博物館(烏石港遺址)。



蘭陽博物館官網
館  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  話:03-977970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AM9:00-PM17:00(售票時間09:00-16:30)
票  價:全 票$100
     團體票$80(30人以上)
     學生票$50(6-12歲兒童、學生(憑學生證)
     優惠票$30(學生團體30人以上、縣民(憑身分證)
     免 費1.身心障礙者(持身心障礙手冊,可有一人陪同)
        2.身高115公分以下或6歲以下兒童
        3.65歲以上民眾(憑身分證)







這個傘架有讓我跟布魯當場驚豔到,很貼心的設計,
特別是在多雨的蘭陽平原,這樣就不用擔心雨傘常常要丟掉不見的困擾了。



布魯拿出EMBA學生證購買$50元的學生票,我乖乖購買全票$100。



裡頭跟外面一樣壯麗的建築體,視野很好。





二樓有個互動劇場每隔十五分鐘一個場次,現場報名即可參加。來體驗一下宜蘭的誕生





帶小朋友來玩千萬別錯過,十分寓教娛樂的互動劇場。









腳踏地上的任何一個點,會導入景點介紹和地理位置圖,很有趣哦。







館內有一些大型的擬真展示陳列,一起拍拍照可以。



以假亂真的程度(像上面這尊掛在半空中)還不小心嚇到路過的我(我的受驚點好低哦),
無預警從它旁邊經過,一時間抬頭看到怎麼有個臉色發青的人坐在架高的竹筏上,怎麼能不嚇人?
餘光瞄到以為他要伸手過來扯我的頭髮,哇哦!(原來扯的是魚線,嘖!)



很可惜天候不佳,沒能拍到藍天白雲下,躺在水面上的單面山,
至少湖面還是靜止的,能拍到乾淨的倒影,已經很滿足了。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