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老五民宿(官網)
地  址: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安村巷101之7號。
電  話:049-2821005。

下一張(熱鍵:c)

老五民宿的客房全部位在二樓,四間4人房,兩間2人房,這樣。

下一張(熱鍵:c)

每個房間都有窗景採光(我很在意這個),自然進光充足,窗外綠意盡收。

下一張(熱鍵:c)

CI之後在樓下用過五嫂準備的迎賓水果點心(之後再寫),
先行告辭五哥五嫂並表示,咱們趁天還亮,先上樓進房間拍照
這時五哥默默走到櫃台前,把其他空房鑰匙一併交給我,讓我一次拍個夠(這是五式貼心)。

其實,一開始五嫂安排我們入住205小雨蛙雙人房
五哥臨時決定將我們更改入住到202小白鷺雙人房
因為205夾在兩間四人家庭房中間,這天客滿,五哥擔心互相干擾到我們(這又是五式貼心)。
於是換到走道左側的202號房,隔壁只有一間201馬口魚四人房,這天沒有房客,相當安靜。

下一張(熱鍵:c)

房型命名怎麼辨識?答案在每間浴室門上的繪畫。
參觀的第一間房,馬口魚四人房

下一張(熱鍵:c)

馬口魚4人房(201)
雙人床2張(不可加床),8坪(含衛浴)/假日$5600,平日$4800(一泊二食)。

有一點高低層次的兩張雙人床。
每一個房型的設備相同(如下)
電視冰箱 × (本來布魯很介意這個,後來發現真的也沒什麼時間待在房裡閒著看電視)。
泠氣吹風機 ν
室內托鞋 ν
浴巾沐浴乳洗髮乳 ν (安裝在浴室裡的補充式按押沐浴、洗髮乳,環保加分)。
牙刷牙膏小毛巾 ×

下一張(熱鍵:c)

房間裡看得到的木作工藝,八九成出自阿偉的手,很佩服。

下一張(熱鍵:c)

特別是這張面對窗外綠意的的書桌,我超喜歡,看它好久,真想訂做一組回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雨蛙2人房(205)
雙人床1張(可加1床,每床$1100)/7坪(含衛浴)/假日$3600,平日$3200(一泊二食)。

下一張(熱鍵:c)

好可愛的小雨蛙(後面活動篇在夜間生態導覽時有拍到真實版的小雨蛙哦)。

下一張(熱鍵:c)

同樣,許多討喜的木工裝潢設計又是出自阿偉的巧手。

下一張(熱鍵:c)

這個簡易衣架十分環保自然又不佔空間,窗台前的小和室桌很適合小情侶對坐相看兩不厭。

下一張(熱鍵:c)

精緻舒適的兩人空間,讓我又想起那晚入住在小雨蛙的那對小情侶。


 

下一張(熱鍵:c)

小白鷺2人房(202)
雙人床1張(可加1床,每床$1100)/7坪(含衛浴)/假日$3600,平日$3200(一泊二食)。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這晚的小窩。
民宿貼心的準備了兩床涼被(每房都是),這樣各蓋各的不怕誰又被誰搶了被子,呵。
床架床板床頭想必也都是阿偉的傑作(再給個掌聲)。
床是我愛的偏硬獨立筒(太軟的床我無法),枕頭也是,高度硬度舒適得很。

下一張(熱鍵:c)

那張空著的窗前床板,應該是加床時的所在。總覺得上面好像少了什麼,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少了什麼有關係嗎?不!不要緊的。

下一張(熱鍵:c)

空著剛剛好,我管它叫發呆床,窩在散發著濃郁原木香氣的發呆床上或坐或躺,都享受。
房間哪裡需要電視機?一人一本書,閒著的時間都還不夠看完它十頁呢。
 
下一張(熱鍵:c)

寫到這裡,用這篇網誌篇幅離題分享一段林克孝的文字(內容非摘自找路)。
2009年,寫給救人遇難的山友。

我有時也會獨自上山,
 也很快發現在任何再安全的地方不小心摔一跤,
 都可能讓自己陷在別人想找都找不到的地方。
 所以也會揣摩如果陷入這種困境,我會怎麼想。

 我會非常想念家人,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
 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
 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

 我對山的浪漫想像使我走上這條路,
 希望大家在怪罪我之餘,
 也能因為這個浪漫本質而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我的莽撞。

 不過,如果怪我可以使大家能消一些氣,我也會很甜蜜的接受。
 被罵,此時是甜蜜的。大家要好好過這輩子。

 我暫時回不去,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
 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我想知道我走後的地球發生什麼事,
 也會準備一些我在另一個世界看到的其他地球難以想像的趣事,
 讓我們下次相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
 我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

其實,當時看到林克孝在蘇澳山區遇難的新聞,我並沒有很多感觸,
主要因為不熟悉,不像同是登山愛好人布魯那樣,遺憾惋惜那麼多。
直到在一則新聞報導中看到上面這段文字,眼淚竟從眼眶奪門而出。

這是多麼浪漫,同時又多麼哀淒的一封訣別書啊。
寫給別人的,也寫給自己了現在。

下一張(熱鍵:c)

回到主題,這是布魯的隨身畫冊,
這張設計圖(外星人糖罐)是去年他老闆指派要發想的創意新玩意,挺可愛的。

下一張(熱鍵:c)

對了,乍看每晚要價至少三千以上的房價可能會覺得有點貴(畢竟這裡還挺深山裡的),
但是,這裡賣的不單單只是一晚入住的房間價值,假如把包含的其他服務項目合併計算,就超值了。

房價包含
1.早餐、晚餐兩餐。
2.住宿一晚。
 《第一天下午行程》最後活動篇再寫
  1).登山步道,鵲橋賞景。(以上為自導活動,請自行前往)
  2).梅枝鉛筆DIY。( 材料自費,每枝60元)。
  3).梅子風味晚餐。
  4).夜間生態導覽(自備手電筒)。
 《第二天上午行程》最後活動篇再寫
  5).早餐。
  6).參觀香菇農場。
  7).配合季節採果樂,採果日期視當季水果成熟度而定。
   (3-4月青梅採果,脆梅DIY/5-6高麗菜/6-8月夏季葡萄/10-1月秋冬季葡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廁所的木門頂到馬桶無法全開,怎麼辦?
木工把小小的麻煩變巧思了,變通加分。

下一張(熱鍵:c)

還有一些自然環保的貼心小設計,
(上圖上:油壓式的緩衝器裝在門上讓門緩開緩關不會乒乒砰砰,減少許多噪音,讚。)
(上圖下:浴室前上方有一盞門燈,避免刺目,加了一塊遮光布讓光線變柔和,再讚。)

下一張(熱鍵:c)

古早味的窗鎖吶。

下一張(熱鍵:c)

上一次登麟趾山回程時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帶回的名產,這回把它再帶回信義鄉產地,乾了。
馬拉桑,漂泊我的愛,11度,像果汁的梅酒。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環境篇、飲食篇(待續)、活動篇(待續)。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