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老五民宿的呷飯篇,先說,我很喜歡這裡的有機飲食,吃進健康的同時,也顧到養生了。

下一張(熱鍵:c)

下午CI時是五嫂親自接待我們。

下一張(熱鍵:c)

端出民宿自製的紫蘇梅招待我們。

下一張(熱鍵:c)

還有一整串來自上安自然農耕隊的農家們有機栽種的A級巨峰葡萄,是一整串哦。
有機栽種來的,用清水洗乾淨就能整顆食用,葡萄是我最愛的水果排名前三,粒粒甜在心吶。

下一張(熱鍵:c)

寫到這裡,必須不好意思的承認一下,一直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葡萄上面那一層白白的東西叫果粉
以前我一直以為這是農藥的殘留物,洗葡萄時總是想盡辦法把它洗掉,這樣。
原來,只要不是帶點發青色澤的粉末(這樣就有可能是農藥殘留)大多是天然的果粉,是可以食用的。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這一壺稀釋過的冰鎮梅汁,讓午后的暑氣全消。

下一張(熱鍵:c)

這天廚房裡的大口爐灶正在炊著一層一層的手工饅頭。

下一張(熱鍵:c)

循古法製作的手工饅頭也是老五民宿的營業項目之一,口碑全靠人客食過的好評分享來的。 


小七好期待的晚餐時間訂在六點半準時開飯。(包在一泊二食的房價內)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大口灶的前面,桌面舖了一張古早味的藍花布。

下一張(熱鍵:c)

下午才喝過的梅汁又出現了,這回壺底多了一片新鮮檸檬,酸甜滋味加分了。

下一張(熱鍵:c)

晚餐採定食方式。餐點一道一道來,慢慢享用好好食。
開胃前菜,清蒸有機南瓜、水煮有機秋葵、紅麴麵線

下一張(熱鍵:c)

涼拌芝麻紅蘿蔔&過貓菜

下一張(熱鍵:c)

用爐灶柴燒烹煮出來粒粒分明的有機米。

下一張(熱鍵:c)

鐵板野菇

下一張(熱鍵:c)

這碗家常清湯很對布魯的胃,他說很像布魯娘煮的味。

下一張(熱鍵:c)

梅子雞(一人一份)。單吃太鹹,配飯正好,食量大一點的還夠淋上湯汁再來一碗飯。

下一張(熱鍵:c)

肉桂梅干菜苦瓜。這道有點客家風味,是我愛的味。

下一張(熱鍵:c)

淋上梅子醬的酥炸鮮魚片(一人一份)。擺盤講究,視覺味覺一起加分吶。

下一張(熱鍵:c)

餐畢,一人一杯梅醋助消化。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這一頓的食材大多是家常農家菜,經過用心料理讓它們漂亮的端上桌,
我跟布魯都覺得含在房價裡的這一頓晚餐CP值超高。

下一張(熱鍵:c)

上完最後一道梅醋凍飲,民宿老闆和家人員工們才陸續坐下來用餐。 


 同樣也很期待的生機早餐在早上八點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一鍋紫米養生粥實在好食,用料豐富到我都沒有辦法一一細數呢。

下一張(熱鍵:c)

沙拉,有機。

下一張(熱鍵:c)

水果。有機。(葡萄和木瓜都連皮一起下肚了)

下一張(熱鍵:c)

有機青葱炒蛋(我想是不是連雞蛋也一起有機了)。

下一張(熱鍵:c)

當然是連皮一起食用更好的有機地瓜。

下一張(熱鍵:c)

前一天下午才從蒸籠裡出爐的手工饅頭,早上就能享用到好味了。(果醬也都是民宿自製的)

下一張(熱鍵:c)

今年二月老五民宿的部落格有這樣一篇聲明:我們已經放入許多芋頭了,真的!
唉!
 客人說我們的芋頭饅頭沒有芋頭的香味,沒有紫紫的顏色,
 我們真的參入許多芋頭了,
 五公斤的麵粉,一點五公斤的芋頭,但味道還是提不起來,
 天然的啦!沒有香精,沒有色素,當然香味輕淡,顏色素樸。
 就這樣了,識貨的人當然會明白


我能理解,老五民宿做出來的手工芋頭饅頭跟七娘自己做的味道很相似,
我相信這就是百分之百天然的老實味道。

下一張(熱鍵:c)

在老五民宿,環保落實得很徹底。
有機的營養早餐,美好。

下一張(熱鍵:c)

綠意盎然的餐廳前景,美好。

下一張(熱鍵:c)

之於我,住在山邊民宿已經也可以跟住在海邊民宿,一樣美好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CO之後選購兩樣伴手禮帶回家(梅子豆腐乳&紅麴醬),
更要謝謝五哥回贈的青梅汁(好捨不得喝呢)。


待續..(環境篇房間篇、活動篇)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